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产品到技术,解码长城汽车“新四化”背后的自信

2019年04月30日 10:06:01
分享到:

为期十天的上海车展刚刚落下了帷幕,此次展会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1000余家企业参展,规模之巨、参与产品之多,堪称历史之最。然而与以往历届不同的是,经过去年的车市寒冬,新老造车势力在这场盛会上迎来了更为直接的交锋,特别是传统车企,面临着更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积极推新的同时不断尝试向上突破,呈现出全新的品牌风貌,让人不禁生出几分新时代已经到来的感慨。

null


这其中,长城汽车是最突出的代表。

本届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携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品牌集体亮相,展台更是别出心裁地设置成基于智能、互联、清洁、共享的“新四化”理念打造而来的“长城汽车新四化体验乐园”,让观众能够零距离地体验长城汽车最新产品和科技成果的同时,切身感受到“新四化”为长城品牌带来的巨大改变。

从战略到产品,聚焦“新四化”

随着股比变动、新能源汽车崛起,外企中高端产品大批量涌入中国,国内车市的竞争格局迎来新一轮变革,特别是中国品牌,将面临更为严峻的竞争压力。而以产品升级为核心的“新四化”——“智能化、互联化、清洁化、共享化”,则给每一个车企指明了新的变革方向。

为了应对“新四化”带来的变局,国际车企巨头已经纷纷开始转身,德系美系等内燃机制造强者相继投身电动车研发,早在新能源领域有所建树的丰田则在无人驾驶等最新技术上投入巨大精力……长城汽车作为中国品牌的龙头企业也当仁不让地走在了全球最前列,率先以领先技术为引擎,向“新四化”全面迈进,并以此不断探索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null


从品牌战略规划来看,长城汽车已经明确了未来的革新方向。在产品方面,长城汽车又是如何践行“新四化”的呢?

null


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哈弗vision 2025概念车可以说是长城汽车“新四化”理念的集中体现。这款车最核心的亮点就是涵盖了超感视觉设计、自主交互理念、全场景生态服务、智维驾驶辅助四大元素,并且在5G技术、人机交互技术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前瞻智能技术方面达到全球领先,全面而深入地诠释了长城汽车对未来都市SUV的创想。

null


全球累计销量即将突破300万辆大关的哈弗H6也从未停下更新升级的脚步,新推出的300万纪念版首次搭载了与百度Apollo合作推出的小度车载OS,集智能车载小程序、AI智能车控、车家互联主动推荐、内容及生态服务、智能地图、车载聚合支付、车载信息安全等功能于一身,充分满足用户在各类车载场景下的多样需求。

null


欧拉品牌也展示了旗下最新产品——欧拉R1女神版,这款基于国内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打造的新车可谓是“车小鬼大”,不仅配备AEB智能前视识别系统等先进科技,还搭载了自动驾驶技术,在智能化、现代化等方面全新升级,率先开启中国电动车自动驾驶新时代。

null


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同样带来了“新四化”代表车型——概念车WEY-X。凭借智能化高科技出行理念以及矩阵式充电概念,这款首次亮相的新车不仅完美诠释了WEY“智在向前”的品牌主张,也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了极具前瞻性的概念创想。

无论是燃油车常青树哈弗H6,还是新能源车新秀欧拉R1,抑或是全球首发的概念车哈弗vision 2025概念车和纯电动概念车WEY-X,无一不展现了长城汽车在“智能化、互联化、清洁化、共享化”上的最新成果。而现场以自动驾驶技术、自主交互系统、纯电驱动以及全场景生态搭建起的未来智能出行生态雏形整体框架,则深刻诠释了长城汽车“新四化”理念,让每一位体验者充分感受到领先科技给未来汽车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

全产业链布局,夯实“新四化”

从本届车展上新旧造车势力“百家争鸣”的盛况中不难看出,在“新四化”与消费结构调整的大潮中,我国的汽车工业受到巨大冲击,正经历着重大的转型升级,进而对全球汽车市场格局产生影响。长城汽车显然已对此深有体会,不仅在发展战略与终端产品上抢先发力,在全产业链组合上也早有布局,为“新四化”战略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null


车展上,长城控股集团旗下的蜂巢易创、蜂巢能源、未势能源、上燃动力、诺博汽车和精工底盘六大零部件企业集体亮相,向我们展示了在包括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电驱系统、智能转向系统、内饰以及底盘系统等行业领先的强大实力,也全方位展现了多年来长城汽车技术不断突破向上的支撑力量。而长城控股集团在打造强大汽车产业链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不仅成为长城旗下的整车产品品质背书,更是支撑长城汽车向“新四化”发展的最佳保障。

null


其中,专精于电池制造的蜂巢能源就是全球第一家在方形铝壳电芯上采用先进的“高速叠片工艺”的智能制造工厂,开创性地研发出能量密度更高、循环寿命更长、安全性也更高的推出方形叠片电池,引领动力电池行业由传统的“卷时代”迈入面向未来的“叠时代”。未势能源与上燃动力则专注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成功开拓出“电电混合、动力系统平台、副产氢气纯化和高压储氢”的中国燃料电池轿车技术发展之路,为长城汽车的“清洁化”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

null


为了实现“智能化”与“清洁化”的突破升级,长城汽车在整合整车与零部件的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布局之外,还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以中国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研发布局。未来五年,长城汽车还将投入300亿元人民币,打造全球化研发体系,在新能源技术开发、主被动安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

null


此外,长城汽车还通过与百度、科大讯飞等众多科技巨头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等领域的跨界深入合作,利用多方优势资源,打造出智能化移动交互立体空间,车展上的“新四化体验乐园”就是最直观的体现——车主既能享受边开车边指挥智能家居系统的便利,也能通过万物互联实现驾驶辅助,让行车更加安全,感受到“智能化”、“互联化”及“共享化”融入汽车生活所带来的全新出行变革。

结语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在强势崛起的中国汽车品牌展现了国内汽车工业的新风貌,而作为SUV市场的领军企业,长城汽车则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在新的市场机遇下,长城汽车以智能化、互联化、清洁化、共享化为内核,已经率先完成了产品端到技术端全面布局,成为站在时代风口上的领航者。未来,长城汽车也将引领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走向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