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级动力最强的全新SUV即将上市,预售10万起,哈弗H6要紧张了

2019年05月06日 07:5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海马汽车成立至今,已有30年历史,在这段时期里,它曾给我们带来了福美来、普力马等热销车型,而近几年,海马也加入到了SUV的巨大市场中,像海马S7、S5、S5青春版都是曾在市场留下印记的车型。但从市场销量来看,海马近年的SUV车型,始终没有火起来,在众多竞争对手面前,海马的SUV并没有很强的竞争力,面对这样的局面,作为国内老牌车企的海马当然想改变,而它们拿出的新车就是即将在年中上市的海马8S。这款新车在我看来值得期待,而原因有五,且看下文详细分解。

即便是对车知之甚少的消费者,也一定听过“买车要看三大件”的普世原则,而这其中能从感官上一下子打动你的就是发动机的加速能力了。海马8S就抓住了这一点,在这款新车上配有海马自主研发的新一代1.6T发动机,它采用了众多先进技术,包括200bar缸内直喷、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小惯量涡轮增压器、集成排期歧管等,而这些大家看起来似懂非懂的专业词汇,使得海马8S的动力表现能在同级中达到拔尖水平,同时还具备噪音小、油耗低等特性。

海马8S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马力(143千瓦),峰值扭转可达293牛·米,这个参数在同级中是什么水平,我们直接看下表,面对H6和CS75最新的1.5T发动机,海马8S的这台1.6T发动机都是有优势的。而参数反映在具体表现上,海马8S 1.6T车型0-100km/h加速是在8秒水平的,非测试体验来看,这个数据并非吹嘘。而H6的1.5T车型,我们实测成绩是10.05秒,CS75的280T车型目前还没有实测数据,但从体验上来说,与H6 1.5T是差不多的。

三大件中的第二项是变速箱,海马8S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品牌方海马暂时未透露,不过从简单的体验来看,这款变速箱和动力的匹配度是较好的,在加速过程中没有阻碍动力的爆发,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同级的主流搭配,而且还是电子挡把,海马8S在这方面没有落后。

汽车三大件中的最后一项则是底盘调校,实际上这是比动力系统更难调配,而且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车企的短板,因为这是需要大量经验去积累的,而自主品牌在这方面往往是最缺乏的。不过在海马这里,这却是一个优势,因为早年与马自达的合作,他们从中学到了不少,在海马8S上,海马工程师就把底盘调得颇为运动,夸张点说就是独一无二的。

举个例子,SUV本身有着重心较高的特性,在高速转向时的稳定性就较难把控,而在我体验海马8S的过程中,测试员却带我们体验了SUV中很少见的高速连续变线和高速定圆绕圈的操作,事实证明海马8S经得起这般高难度的考验。这主要都是因其悬挂的支撑力道足,且底盘的刚性也较好,在同级中有这样调校的确实罕见。

当然了,对于底盘调校而言,运动与舒适总是相对的,海马8S调得偏运动,就会在舒适性方面有一定损失,在过搓板路的体验中,能明显感觉到传递到车内的振动是较多的,但好在这个度的把控,海马做得还是比较到位,不会有那种硬邦邦让人很不舒服的感受,你能感觉到的只是底盘整体比较紧致。

尽管一辆车的三大件很重要,但能首先打动消费者的必然是外观设计,这个要领可不止是海马知道,在很多主流合资车上,我们也能看到它们在为吸引年轻消费者而作的努力。年轻化设计在海马8S身上主要表现在车头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中网的点阵式格栅,侧面则是悬浮式车顶,尾部则有贯穿式尾灯,这些都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海马8S将其糅合于一体之后,还是很好地展现出了年轻感和运动气息,另外独特感也很强。

而内饰部分,海马8S也同样做到了让人印象深刻,平底运动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仿碳纤维饰板、亮黑钢琴漆饰板、六边形出风口、一体式座椅等等,都是能吸引眼球的。这样的内外设计,不得不说是很能讨好年轻人的。

堆配置这招,如今在自主车型上已经是司空见惯,甚至仅仅是配置丰富已经不足以成为优势了。所以海马还做多了一步,让配置更懂你,像8S上搭载的语音交互系统就很智能。这套系统支持自然语义理解、免唤醒词唤醒,用起来很方便。

再进一步,这套语音系统还能通过一个指令调节车内外多项功能。比如说“呵护宝宝”,车窗会关闭、空调温度会调得更适宜、音响音量会调低,车内整体环境会更适合宝宝休息。

同时在安全系统方面,海马8S也一样懂得用户的需求,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都有,而且还加入了“开门预警”,可有效防止因疏忽引发的开车门碰撞事故。便利性配置则还有脚踢式开启和关闭的电动尾门。

什么都看起来棒棒的,那还缺什么呢?当然是做工,以及车辆的整体品质,海马在这方面则用智能化新工厂来给大家做保障。工厂基于“工业4.0”理念打造,投入了20亿,智能化程度很高。焊装车间拥有250台瑞典ABB机器人、196把德国尼玛克机器人焊钳、184台博世中频自适应焊机,整体自动化率达85%,喷漆线实现了100%自动化喷涂。全自动化电气化管理,能够根据不同工况自动调节焊接参数,并对车间内操作的约2600个焊点实时在线质量和过程的监控。自动化输送线,通过智能物流体系应用116台物流AGV、RFID等智能装备,实现总装车间90%的物料自动配送,有效避免磕碰划伤及错漏装等质量问题。智能涂胶机器人,智能拧紧设备,智能检测设备均采用德国进口,保证整车出厂质量;通过智能互联网实现对每个关键扭矩和角度进行智能控制、记录、追溯,最大化防止不良产品产生和流出。

不过,品质好不好最终还是要靠市场来验证,年中海马8S上市后,大约在年底我们再来回看口碑表现,就可以验证这个“工业4.0”工厂到底制造水平好不好。哦,对了,如果心急的朋友也可以关注一下小鹏G3这款新能源SUV的口碑表现,因为这款车与海马8S是同一个工厂共线生产的,品质表现有很大参考价值。

海马汽车发展30年,给大家打造了一台有特色、卖点足、综合实力上乘的SUV,对于这样的自主品牌新车,我们可以拿出足够的热情去期待它的上市。先做个预测,依据同级竞品价格和自有车型定价来看,海马8S 1.6T车型的售价会在10-14万之间。如果在6、7月份正式上市之时,海马8S真有一个不错的价格,那么它就值得我们去掏腰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