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型解读|耍帅、装酷、燥起来?!这台SUV全都帮你搞定!

2019年05月09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尚书

如今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对SUV车型年轻时尚的设计语言和风格的追求也逐渐变成了一个硬性指标,因此SUV车型运动化也慢慢变成了一种趋势,运动溜背风格的SUV就刚好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和喜好。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有不少自主品牌已经推出了这样的运动掀背风格SUV去抢占市场,吉利自然也不甘示弱,推出了重磅车型吉利星越应战。

星越,就是先前吉利FY11的量产车型,也是吉利旗下的首款运动掀背风格的SUV车型。星越不仅颜值高,而且自身素质也让竞争车型望尘莫及。


星越采用了和领克01和沃尔沃XC40一样的CMA平台,所以内在的品质感也是它的亮点,接下来就一起去看一看这款有里有面儿的车型吧。


前 脸


吉利星越有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设计风格,这两种不同设计风格最显著的区别在于中网。


普通版车型和运动版车型都采用了吉利家族标志性的涟漪造型中网,但是运动版车型的中网相比普通版车型多出了红色的装饰条。并且它的这个涟漪式的中网是封死的,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降低风阻。偷偷告诉你,星越的风阻系数只有0.325,这对于一部SUV来说已经很不错啦。

高配车型采用了来自法雷奥的自适应矩阵式LED大灯,不仅好看,而且很有科技感,当然啦,也很亮,自适应功能也很人性化。

侧 面

既然星越是吉利家族首款掀背风格的SUV车型,它的侧面设计自然就是外观方面最抢眼的部分。


星越的车顶线条从D柱开始下沉,非常的柔美连贯,并且在车尾处略微上扬,凸显了很强的运动气息,这种溜背SUV的侧面美感真的是无与伦比的。而且星越的腰线非常突出,力量感很强,并且呈现一种上扬的造型,和车顶线条在车尾交汇,非常动感。星越的轮拱也非常突出,很有力量感。

值得注意的是,星越的普通版车型是银色行李架,而运动版车型则是更加运动的黑色行李架。星越拥有18、19、20英寸三种尺寸的轮圈,普通版的高配车型配备了19英寸的铝合金轮圈,而低配车型就没那么大方了,配备的则是更小的18英寸铝合金轮圈。


但是运动版车型则是两种不同风格的20英寸铝合金轮圈,造型更加运动,视觉张力也更强。运动版两驱车型是亮面抛光的20英寸轮圈,运动版四驱车型则是非常犀利的黑色20英寸铝合金轮圈。

车 尾

作为一款运动溜背风格的SUV,星越的车尾设计可以用性感来形容,非常的饱满浑厚,很动感,视觉效果非常出色,微微上翘的车尾营造出一种向前俯冲的动感。

尾灯采用了LED光源,很醒目。车尾的镀铬装饰条将两侧尾灯连接在一起,凸显精致和整体感。另外在排气管的造型方面,普通版和运动版车型也别有洞天,普通版车型是双边单出排气,而运动版车型是气势更强的双边双出排气。

内 饰

星越的内饰凸显出运动感和精致感两个词,中控台的造型设计非常具有科技感,并且微微偏向驾驶员,凸显运动氛围。大尺寸的液晶屏尺寸达到了12.3英寸,显示清晰。

电子液晶仪表盘同样是12.3英寸,并且和中控液晶屏形成了一钟双屏融合的效果,非常有科技感,这也是当下一最为潮流的设计语言。电子液晶仪表盘拥有五中显示风格,可以自由切换,视觉效果和可玩性都很不错。

星越的内饰用料也很实在,手能触碰到的地方都使用了细腻的皮革材质和软性材质包裹覆盖,很显档次,彰显了星越作为吉利家族高端车型应有的素质。


方向盘的手感非常饱满舒适,采用了平底造型,而且惊喜的发现了换挡拨片,无时无刻不在诠释全车的这种运动氛围。

在多媒体配置上,星越当然没有让我们失望,BOSE音响的配备让我们非常惊喜。另外呢,普通版车型车内采用了银色的拉丝装饰面板,而运动版车型则是全黑内饰,并且使用了这种深灰色的拉丝面板,非常有质感。

空间座椅

星越的座椅造型非常运动,包裹性很强,前排座椅两边的侧翼对于身体腰部的支撑非常到位,座椅填充物非常柔软,在座椅舒适性方面,星越并没有因为座椅造型上的运动而打丝毫的折扣。


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保障,所以开着星越跑长途应该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吧。

后排座椅同样很柔软,乘坐舒适性也很让人满意,虽然后排拥有三个头枕,但是后排中央位置有一个比较高的凸起,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还是有所丢失。


副驾驶座的靠背上设置有老板键,方便后排乘客在副驾驶没有乘客乘坐的时候调整座椅,以获得更好的后排乘坐舒适性,这个配置非常人性化,并且非常凸显档次感。

动 力

动力上,星越拥有1.5T+48V轻混,1.5T插电混动和2.0T三种动力总成。其中1.5T车型匹配的是7挡DCT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匹配的则是8AT变速箱,2.0T车型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均来自沃尔沃,动力强劲。

2.0T车型的0-100公里加速之间仅需6.8秒。从动力总成的特性我们可以看出,1.5T车型主打经济实用,而2.0T车型则主打的是更强的动力和更运动的驾驶体验。

总 结

星越采用了和沃尔沃XC40一样的CMA平台,因此在行驶品质和整体质感方面是它的一大亮点和优势。丰富的动力总成也是这款车格外吸引人的地方,我们从星越身上也看到了吉利的满满诚意。另外2.0T车型的动力总成也来自沃尔沃,说他是沃尔沃XC40换了件衣服也没有太多不妥。

出色的外观设计和过硬的自身素质,星越真的做到了有里有面儿。作为吉利丢向车市的一枚重磅炸弹,它的市场表现应该非常让人满意,喜爱运动风格SUV的年轻消费者又有新选择啦,最后的关键就是定价了,马上将迎来上市的它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 / END /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98-35.4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