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出去有面儿、坐起来舒服!这台老板座驾男人都想要!【讲真】

2019年05月27日 20:50: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司机都写了精华提车作业,听说还有大奖拿哦,你还不来吗?

作为奥迪家族的旗舰轿车,A8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稳重、老成的形象,就像一个有身份、有地位的“大叔”,出门都是自带气场。而当这辆全新一代奥迪A8L摆在我面前的时候,稳重依然很稳重,气场也是一如既往的强大,只不过明显少了几分老气,多了一些年轻化的设计元素。

那么,除了年轻化的外观之外,全新一代奥迪A8L到底还“新”在哪里?下面我们就根据有车以后PT8-120评测体系对它进行一次全面的实测。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8L变化最明显的地方就是前脸了,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棱角更加分明,造型比上一代车型要年轻许多,配合造型犀利的矩阵式LED大灯组,看着很有气势。

另外,实拍车型的大灯内部还选装了激光光源,不仅看着更有科技感,也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车身侧面的变化并不是特别明显,给人依旧是四平八稳、十分稳重的感觉;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302*1945*1487mm,轴距为3128mm,已经领先于同级别的宝马7系奔驰S级等车型。

实拍车型是2019款奥迪A8L 55 TFSI quattro 豪华型(标配265/40 R20),但是选装的却是规格为255/45 R19的固特异Eagle F1轮胎,这款轮胎主打运动和操控,在抓地力上有不俗的表现。

车尾相对来说,没有前脸那么的年轻,走的是稳重大气的路线。不过,贯穿式LED尾灯和流水转向灯的应用,依然科技感满满,应该会比较讨年轻人的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奥迪A8L的车身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料,包括前机盖、车门、车顶、尾门等地方,要知道铝合金材料的加工难度远比普通的钢材料难的多,再加上MLB Evo平台的减重效应,有效降低了全新一代奥迪A8L的车身重量。

经过实测,全新一代奥迪A8L的平均车身间隙仅有2.5mm,平均漆膜厚度达到了135.6μm,工艺水平领先于大部分同级别车型。

跟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奥迪A8L的内饰可以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眼看上去明显豪华了不少,像中控台、门板、中央扶手这些地方都采用了大量皮质或软性材质包裹,再加上一些木纹和钢琴烤漆面板的装饰,档次感很强。

对于奥迪车型来说,一向不会缺乏科技感,奥迪A8L前排一共配备了3块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大屏以及8.6英寸液晶触控屏,实体按键基本上都被触控操作代替了,看着简约了不少。

奥迪A8L这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我们已经在很多车型上见过了,功能还是非常丰富的,不仅可以显示一些常规的行车信息,还可以将中控大屏上的地图投屏到仪表盘上,导航的时候不用再扭头看了,安全性更高。

而全新的奥迪MMI系统功能也比之前丰富了不少,10.1英寸中控大屏主要集成了多媒体、导航、车辆信息、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下方的8.6英寸液晶触控屏主要控制空调系统,并且带有手写板功能,识别率也是相当高。

在储物空间上,全新一代奥迪A8L表现的比较一般,前、后排门板能够都放下3支中号矿泉水瓶,前、后排中央扶手能够放下2支中号矿泉水瓶,比较常规。不过,有一点让人不太满意,前排竟然找不到一个适合放手机的地方,对于司机来说略显尴尬。

后备厢空间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8L官方容积为505L,能够放下8个标准大小的纸箱,虽然容积不算大,但是内部空间还算规整,1150mm的进深也比较理想,对于日常出行都有司机、秘书相伴的老板们来说,能够放得下高尔夫球包和登机箱就够了,也不会放太多杂七杂八的东西。

来到后排,这绝对是全新一代奥迪A8L最值得一说的地方,3128mm的轴距带来了巨大的腿部空间,940mm后排纵向空间全面超越了同级别的奔驰S级、宝马7系,跷二郎腿当然很轻松啦。顶配车型后排还会有两个娱乐平板,并且带有腿托,以半趟的姿态乘坐,才更能符合你作为老板的身份。

后排中央扶手上的小平板,能够控制后排的空调、座椅、灯光这些功能,不用起身就能完成这些操作,仪式感还是很强的。所以,买A8一定要配司机,要不这么舒服的后排可不就浪费了,你说是不?

全新一代奥迪A8L全系搭载都是一台3.0T V6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86马力、34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450牛·米、500牛·米,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变速箱。

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之后,能够让车辆在起步和急加速时更加平顺,对燃油经济性也会有些许的帮助,官方宣称百公里综合油耗能够降低0.7L左右。

我们之前还测试过这台搭载轻混系统的奥迪A8L的性能,虽然推背感不强,但是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线性、快速,实测仅需5.54秒即可破百,对于这个级别,这个尺寸的车型来说,已经是相当快了,而37.54米的刹车成绩也在优秀的范围之内,动力还是能够满足绝大部分人需求的。

很多人可能觉得这么大的车,日常驾驶肯定不会太方便,其实你完全不用担心。虽然奥迪A8L尺寸很大,但是得益于quattro四驱系统和后轮转向技术,奥迪A8L开起来还是蛮灵活的,绕桩速度达到了55.23km/h,表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

另外,这台8速Tiptronic变速箱的表现也值得称赞,平顺的你几乎察觉不到它的存在,默默的就替你完成了所有的升降挡动作,而在急加速时的降挡反应也很迅速,丝毫不拖沓。

不过,我觉得对于奥迪A8L这个级别的车来说,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舒舒服服地开,毕竟老板们都在后排坐着呢。而在舒适性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8L表现的就十分厚道了,全系标配空气悬挂,软硬高低皆可调节。

在舒适模式下,整个悬挂会给你一种软绵绵的感觉,不仅路面细碎的颠簸都被过滤干净了,在过减速带等一些较大的沟坎时,也是晃晃悠悠的,加上宽大厚实的座椅,就像是屁股下方垫了一层棉花,乘坐感受舒适平稳。

在我们之前的连续过减速带实测中,奥迪A8L平均颠出水量仅有20ml,表现优秀。

而且即便你切换到运动模式,整体悬挂表现的依然很舒适,只是减震器阻尼有所增加,变得更硬了一些,但也绝对不会影响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在噪音的控制上,全新一代奥迪A8L表现的也很不错,经过实测,日常驾驶时噪音基本都控制在50dB左右,即使速度达到100km/h也没有超过60dB,完全不会影响车内人员的交流。


全新一代奥迪A8L可以说变了很多,但同时也有很多地方没变。

变化最明显的地方自然就是外观了,更加年轻化的外观设计让它的受众人群从老派的企事业公司老总,也慢慢延伸到了一些新兴的科技公司高管,对于那些潜在的相对年轻的消费者来说有着不小的吸引力,毕竟奥迪A8L开出去还是相当有面儿的;而内饰科技感的提升也是喜闻乐见的,不仅看着更有档次,用起来也要方便的多。

不变的自然是巨大的空间和表现优秀的舒适性了,在空气悬挂的加持下,全新一代奥迪A8L的舒适性有了很大的提升,坐在后排无疑是一种享受,平顺的动力系统和优秀的噪音控制也不会打扰到后排老板们的休息。

所以,如果你是一位年轻的高管或者事业有成的老板,想要的是一辆开出去有面儿,坐起来舒服的豪华品牌轿车,全新一代奥迪A8L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