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销量出炉!车市越不景气,大家越喜欢买日系车?

2019年06月10日 12:15:01
分享到:

近来,日系品牌的市场表现让我们产生了一个新的认知:“经济越不景气,大家越喜欢买日系车,而不是德系和美系”。不相信?不如我们先来看看5月份,各大日系品牌的销量表现。

本田汽车5月销量

今年5月,本田在华共售出新车136486辆,同比增长37.4%。其中,东风本田5月售出新车67844辆,同比增长40.9%;广汽本田5月售出新车68642辆,同比增长34.2%,两家企业均刷新历年5月单月销量最好成绩。

null

东风本田的5月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大增了41%,其中,本田CR-V本田思域表现不俗。本田CR-V 5月销售16951辆,同比大增83.65%。当然,它的同比大增是能理解的,毕竟去年5月,嗯,你们懂的。

null

思域5月份的销量是13,735辆,同比去年微增4.33%。5月份改款思域推出的时候,我们还曾担心现款思域的销量会受到很大影响,好在结果显示本田思域老款车型仍很畅销,销量上的影响不大。这又让我们有些担心新思域了,可能得过几个月消化了老款库存后,才能见识到它的真正实力。

null

广汽本田方面,雅阁、飞度、凌派等的5月销量均突破1万辆,其中雅阁销量最为抢眼,5月共售出18252辆。据了解,自去年4月第十代雅阁上市之日起,这款车已经累计售出超过20万辆。

null

两田在混动方面的表现不相上下,5月本田CR-V混动版车型终端销量达2674辆,同比增长38.6%;雅阁混动版车型终端销量达2686辆,同比增长151%;上市仅一个多月的奥德赛混动版车型5月终端销量也达到1220辆。

东风日产5月销量

今年5月,东风日产的终端销量为91394辆,全年累计终端销售430424辆,数据依旧很可观,不过5月同比下降了4.3%。

null

具体到车型上,SUV市场榜首自然是奇骏蝉联,销量为18365辆,同比增长2.5%,全年累计终端销售87031辆。4月刚上市的全新逍客表现也不俗,5月销售了13839辆,同比增长20.5%,看来逍客的中期改款颇有成效。

null

轿车支柱依旧是轩逸,5月终端销量为34662辆,全年累计终端销售173796辆,同比增长10.3%。

null

本被寄予厚望的第七代天籁却依旧没有重大突破,5月终端销售5958辆,与雅阁\凯美瑞相比,差距明显。

东风日产能有单月销量接近10万的表现,可能得感谢它的高效率。在不少车企还推国五车的时候,东风日产已经在今年3月全面生产销售“国六b”标准产品,避免了段时间内积压太多库存,也缓解了经销商的压力。

马自达5月销量

2019年5月,马自达的总销量为17385台,较去年同期减少29%,这是马自达在华销量连续第13个月下滑。其中,一汽马自达的下滑尤为明显,销量仅6158台,同比下滑37%。

产品是马自达目前存在的一大问题,主力车型均处于产品末代,对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引入力度不够积极,成为马自达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null

目前一汽马自达旗下仅有阿特兹和CX-4两款车型。随着雅阁、凯美瑞都变得年轻、个性,阿特兹的个性化优势已经被弱化,CX-4则一直比较小众化。

null

得益于马3昂克赛拉的存在,长安马自达的4月销量勉强过万。马3处于将要换代的过渡期,不知道后续是否会迎来一波“爆炸式”增长。

丰田汽车5月销量

null

丰田的销量一直出的比较晚,目前仅公布了大方面数据。5月丰田在中国市场突破了最高销量纪录,达到13万8500辆,同比增长12.1%。雷克萨斯、凯美瑞等车型的销售情况都比较好。

null

雷克萨斯近来的表现很出色,单月销量高达1.7万辆,同比激增150%,前5个月累计销售7.6万辆,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有27%的大幅增长。想想七折虎八折豹、5-6折的阿尔法·罗密欧雷克萨斯的表现简直有如神助。要知道,雷克萨斯的主销车型ES需要加价两万才可以提车呢。

从销量来看,丰田依旧是在国内市场占据份额最多的日系车企,即使除去雷克萨斯的销量,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本身的销量也够看了。马自达依旧吊车尾,即使连降13个月,也坚持自我,莫名地让人有些感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