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亲民德系B级车,斯柯达速派价格持续走低,12.13万能买自动入门版

2019年06月11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今年的合资非豪华B级车市场可以说被日系横扫,雅阁重回巅峰,拿下了B级车的销量冠军,第二名则被之前一直被迈腾压一头的同胞兄弟帕萨特拿下,第三则是TNGA平台打造的良心好车凯美瑞,第四名则是前冠军迈腾。德系车逐渐走低,被近两年换代的日系品牌超越。


null


尤其是迈腾作为曾经的王者如今却名落孙山,郁郁寡欢。成为了B级车的第一梯队的垫底选手。大众品牌的光环也无法拯救它了,可以看出这几年大众这个金字招牌也渐渐的不管用了。所以我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迈腾的亲兄弟车型——斯柯达速派,速派是大众在国内投放的首款MQB-B平台车型,上市时间比现款的迈腾还要早,三大件和迈腾一致但是售价却比迈腾便宜了许多。产品力完全不输雅阁、天籁、凯美瑞等日系产品。


null


速派目前全系都有着不小的优惠幅度,入门版的手动车型仅为10.98万元,是目前大众旗下最便宜的中级车。而肩负走量任务的标准版和舒适版价格也很便宜,国六车型分别为12.13万和13.13万元。相比迈腾的同配置车型要便宜近3万元,区别仅仅是少了一个大众标以及不同的外壳而已,除此之外可能也就是内饰的档次和部分配置有一些差距。而且懂车的人都会推荐它,它是真正的性价比之选。


null


不过速派也被称为中国人买车观念的照妖镜,很多中国人买车其实更在乎品牌而不是在乎实用性和性价比。而速派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速派的销量其实非常一般,去年平均销量在3千台上下,今年更是只有2千台左右的水平,甚至还达不到,与迈腾月均万台的销量相比简直小巫见大巫。明明这两款车三大件一样,配置差不多而且速派更便宜,却卖不动呢?那就是因为迈腾由大众光环支撑,而速派没有大众光环的支持,只能成为市场的弃儿,可以说大众的车到底是因为性价比更高还是因为品牌效应,通过这款车就可以看到明明白白。


null


接下来我们就简单说说这款车,看看这款车到底适不适合你,毕竟它性价比颇高,还是值得推荐的。首先是外观方面斯柯达速派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采用了经典的直瀑式中网搭配刘海机盖,机盖刘海位置是斯柯达的车标,大灯组的造型锐利,辨识度高。整个前脸相比大众其它车型更为锋利,线条感和肌肉感更强。


null



null


侧面造型相比迈腾更为动感,尤其是锋利的腰线以及门下的包围线条,比起迈腾来说辨识度和肌肉感更强。除此之外速派的造型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年轻化一些。但是不足之处就是少了迈腾的那种高档的商务气场。尾部造型亮点颇多,第一点就是比较犀利的尾灯,第二点就是掀背的大尾门。尺寸方面速派也和迈腾非常接近,长宽高为:4861*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乘坐空间方面两车接近,后备箱空间速派表现的更好,而且还可以支持扩展。


null



null


内饰方面是速派的短板所在,毕竟外观和迈腾属于不同的路线,还分不出高低。但是一到内饰就立马拉开差距,首先内饰造型就明显不如迈腾档次高,而且还是大众最古老的内饰造型,此外内饰的用料以及配色也完全在迈腾之下,做工方面和大众产品相比也有着不小的区别。这主要还是斯柯达大众品牌定位有一定的关系,否则做到一样的话,以斯柯达这个价格来说肯定会侵蚀大众的市场。此外配置方面同样为舒适版的速派就要比迈腾配置高一些,这也是主打性价比体现的地方。


null



null


动力方面速派提供了1.4T、1.8T、2.0T高低功率共计四款发动机,其中1.4T是走量车型,最大马力150匹,而1.8T只提供国五车型最大马力180匹未来将退市,2.0T分高低功率最大马力分别为186匹和220匹。全系除了1.4T最低配提供5MT变速箱外,都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总成中规中矩,没有太大的亮点。


null



null


缺点总结:速派的缺点可以总结为以下三点,第一点就是品牌力差,斯柯达在国内乃至国外定位都要比大众低,所以在国人眼里它就是廉价版的大众,是不上档次的品牌,虽然它和大众车型相比没有啥明显劣势,但就是无人买账,而且所有人都说它值得买但销量奇差。第二点就是它的内饰档次感太差了,大众为了拉开它和迈腾的差距,所以内饰用料以及做工都不及迈腾,导致了它在这一点上落后对手。第三点就是简配问题,斯柯达当初的配置非常不错,尤其是小细节很到位,但是为了降低成本减掉了不少配置,比如实用的两段式尾门,各种小细节储物空间等等。


null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