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原来车标丑,现在顺应民意换了,没想到连新车也一起被吐槽!

2019年07月11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日前,北汽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绅宝品牌将退出市场,并逐步回归到北京品牌,同时也会采用新的LOGO。与此同时,北京汽车智达X3也在近日正式开启了预售,新车定位于小型SUV,预售价区间为5.99-9.99万元。而该车也是弃用现有“北”字LOGO,转而使用“BEIJING”新标志。

需要跟大家提及的是,智达X3是北汽绅宝“智系列”的第三款车型,按照正常的规划,它和智行、智道这两款车都是归属绅宝品牌的。不过如今的智达X3已经将大众熟悉的“猪鼻子”标给去掉了,转而换装上了字母标。

这里疆哥先帮大家普及下关于绅宝这个品牌的历史。绅宝是北汽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品牌,在2009年的时候,北京汽车对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相关知识产权进行收购;2013年的时候,北汽宣布旗下子品牌——绅宝首款车型上市,而该车型就是基于萨博9-5平台所打造。

知道这层关系后,想必大家也知道绅宝这个品牌的由来了。其实就是通过收购萨博的核心技术来围绕品牌建设。而且还有一个事也是比较耐人寻味的,那就是“绅宝”这个名字,其实就是当年萨博在香港的译名。不过,绅宝的诞生虽有外来力量的支撑,但现在的车型和萨博已经没多大关系了。

从绅宝的品牌发展历程来看,其历史底蕴其实并不太光彩,而且近几年的市场表现也是温不火。如今说要退出市场,其实也并不是很让人意外。不过在疆哥看来,与其说是退出市场,还不如说成是品牌“进化”。毕竟从当前绅宝旗下车型的市场竞争力来看,短时间很难有大的突破。

如果任由发展下去,也不会有啥好搞头的,所以索性就通过换用新标识来塑造更年轻化的品牌,而这样做或许能唤醒品牌的新活力。不过疆哥却不看好绅宝此次的品牌进化。至于原因,咱们得从智行X3引发的争议说起,主要有三点。

1 争议一:新标志辨识度低

绅宝原先的标志经不住网友们的“脑洞大开”,经常被吐槽像“猪鼻子”,而且还在网上不断地发酵,甚至对绅宝这个品牌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而随着绅宝品牌的退出和智达X3的换标,“猪鼻子”也将成为过去式,这波操作也让很多人拍手叫好。

不过对于新标志,也有不少人表示,其辨识度太低,没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疆哥也觉得,既然是塑造新的品牌形象,那这新标志确实是有点太过于随便了。不过据消息透漏, “BEIJING”字母标识只是暂时的,未来具体会换用何种新标识目前仍在商榷中。

2 争议二:依旧是绅宝的底子

不过虽然换上新标,但需要知道的是,这款新车并不是全新的产品,而是原先绅宝X35的改款产品。新车的动力虽然增加了一套1.5T+ CVT/6MT的动力,但绅宝X35那套1.5L+4AT/5MT的动力组合还是被保留了下来,而且还是国五的排放。

换标谋发展的路子大家也是见了不少了,但是如果只是换个标,套用原来的底子,只知道在配置上进行升级,而不在核心技术下功夫,这样难免会被消费者吐槽是换汤不换药。

3 争议三:前脸“撞”雪佛兰

智达X3采用的是北京汽车智系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估计后面的智行和智道改款车型也会延用这种风格。不过不知道当你第一眼看到这款新车的时候,会不会跟疆哥一样,觉得有一种雪佛兰车型的即视感。

熏黑的大嘴格栅、獠牙状LED日间行车灯……如果中间的标志换成是雪佛兰的标志,是不是就和雪佛兰创酷、沃兰多等车型的设计语言撞脸了。当然,外观向来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的事。

4 写在最后

车标既是一个品牌的象征,也是一个品牌的文化、诉求。所以一个易记、易辨识、有内涵、美观的车标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消费者真的会因为你单纯地换标就肯定你吗?

宝骏的骏马标还不是经常被吐槽是“驴头”,但人家在低端市场取得的成绩却是不容置疑的,后面换成“钻石标”另谋发展,现在看也并不顺利。宝马前脸的格栅也不是经常被吐槽是猪鼻子,但又有谁因为这个而去否定其强大的实力。

所以大家真的觉得绅宝换装新衣裳,换装新标后就能进化吗?这个问题想必大家心里都有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