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焕然一新的老朋友,试驾雪佛兰创酷RS

2022年05月25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老实说,在《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上映的时候,我真的被电影当中那对双胞胎兄弟种草了,虽然是小型SUV的身材,但充满了力量感的外观设计,典型的美式肌肉线条,浓厚的雪佛兰家族风格,都成为我在那个年代喜欢上雪佛兰创酷的理由,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成为创酷的车主,但并没有减少我对创酷的关注。

前段时间,我对雪佛兰创酷RS进行了静态实拍,这次不亚于换代的中期改款,雪佛兰创酷变身创酷RS,并非只是在外观上增加了雪佛兰RS套件和车内的几个RS字母标识那么简单。于是乎我对雪佛兰创酷RS的动态表现充满了期待。

关于雪佛兰创酷RS的外观和内饰,在这篇以动态表现为主的文章当中就占用太多的篇幅过多赘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之前的静态实拍文章。(传送门:《不只是看起来精神,实拍雪佛兰创酷RS》)链接:https://auto.ifeng.com/c/8G21UMiHJ31

简单的说,创酷RS在外观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的前格栅和轮毂上,内饰的主要变化在于换装了10.25寸的双联屏和全新的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并且采用了全新的扁平化UI设计,操作逻辑更加简单,提升了便捷性,能够支持的互联方式更丰富。

创酷刚刚问世的时候,搭载的那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储备方面足够亮眼,但随着环保法规的提升,对于排放的要求同样更为严苛。现在的创酷RS放弃了老款车型上的1.0T和1.3T那两台让人爱不起来的3缸发动机,换装了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发动机。

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提供了135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在7.8秒的时间内即可破百,比原来那台1.4T发动机更有力,并且将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6.35L左右。另外,在诸如低惯量涡轮和更为紧凑的缸体设计等新技术加持之下,发动机的热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提升非常明显,再加上依托于新一代控制器芯片的高算力,这台发动机带有学习模式,还能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逐渐优化控制策略,支持发动机控制器软件和标定的OTA升级。简单的说,就是创酷RS会越来越符合你的驾驶习惯,贴近你所熟悉的驾驶风格。

另外,在创酷RS上,全面换装了CVT变速器,放弃了那台6AT变速器。为了实现更高的传动效率,这台CVT变速器采用了双转动压块式+钢链的设计,避免了由于钢带空转导致的额外动力损耗和磨损,并且有着高达7.01的速比范围。

日常驾驶,创酷RS上这台全新的1.5T发动机虽然受制于排量限制没有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那么充沛的动力储备,但胜在涡轮迟滞被有效的降低,起步较为爽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里作用,在经过了一天的驾驶之后,感觉自学习模式让创酷RS的动力输出更符合我的喜好。

虽然雪佛兰品牌并不是那个把CVT变速器玩的最透彻的厂商,但必须承认在创酷RS上,这台新的CVT变速器表现可圈可点,急加速的时候感受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高昂的歌唱而车速表慵懒的爬升,而是在深踩油门踏板之后,车速爽快的提升,没有了以前那台6AT变速器那种慢半拍的拖沓感。

创酷RS的RS字母并非摆设,尽管仍旧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搭配组合,但经过对悬架连杆、胶套等零部件的优化之后,驾驶感受也更加的“RS”。如果说第一代创酷的驾驶感受是美系车常有的粗犷不羁,那么现在的创酷RS明显更加细腻,更注重行驶品质和NVH性能。

创酷RS的悬架标定,相比之前的中庸风格,现在更加偏向操控乐趣,在多弯的山路上,能明显的感受到车辆的弯道极限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能让驾驶者更多的享受到紧凑的车身尺寸所带来的灵活性。不过,弊端就是更灵活的车尾,在通过减速带的时候会偏向硬朗,后排的舒适性有所下降。

总结:之所以说雪佛兰创酷RS的中期改款,更像是换代,最大的原因在于换装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全系1.5T+CVT的组合提供了出色的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而且自学习模式会让人感觉到创酷RS越开越顺手。

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除了换装了动力系统同时还配备了更为智能的车机系统之后,雪佛兰创酷RS的起售价格比老款车型更低,整个创酷RS的产品序列价格区间下调了,价格门槛更低,这样的策略,似乎会让现在吃香的日系小型SUV有些紧张。同样是1.5T发动机,新晋美系和当红日系,谁的售价更有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