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没买车的要捂紧钱包 因为第14代轩逸就要来了

2019年07月15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最为倚重的车型,这一代轩逸逐渐走入了产品末期,自2012年上市以来,常年稳居所在细分市场销量榜首的位置,即便面临换代,也在今年成功蝉联轿车月销量冠军,可见轩逸产品力之旺盛。近日,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轩逸6月份销量40663台,稳居轿车市场销量第一宝座;1-6月的成绩同样亮眼,以217761辆的佳绩夺得上半年轿车销量桂冠。


null


凭借着成熟稳定的产品口碑以及极高的性价比,轩逸是该细分市场少有的能够满足几乎所有消费群体差异化需求的车型。前不久的上海车展上,第14代轩逸的首发轰动一时,随即关于这款重磅车型的具体上市日期也是猜测不断,近日,东风日产决定,全新一代轩逸将于7月16日正式上市,更是给足了潜在消费者捂紧购车款的理由,因为第14代轩逸,真的是太强了,一定得再等几天。


null


正式开说之前,AM车镜先花几分钟时间带大家小结一下第14代轩逸的产品亮点:1、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MF平台打造,换装日产家族式全新V-Motion 2.0设计语言,风阻系数仅为0.26Cd;2、搭载日产智行科技;3、主被动安全科技和驾驶辅助系统更加完善;4、搭载全新第3代HR16智能发动机,匹配XTRONIC 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4.9L。

换装日产家族式V-Motion 2.0设计语言 造型凌厉

与现款轩逸相比,第14代轩逸在外观上可谓彻头彻尾的改变,年轻动感是这代轩逸更希望强调的重点。车身比例经过重新调整,从参数上看,长度和轴距分别加长了10mm、12mm,宽度增加了55mm,而车身高度却足足降低了56mm,这显然是为了营造更为低趴的运动风格,从视觉上很容易捕捉得到。


null


第14代轩逸是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MF平台打造,风阻系数仅为0.26Cd,单说这一数值恐怕没有太多概念,其风阻系数水平大致与战神GT-R相当,可见水平之高。外观方面最显著的特征是采用了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标志性的V型中网,线条简洁流畅且富有力量感,修长的前大灯以及航空飞行器式的雾灯区域充斥着棱角元素,由此也可以看出,第14代轩逸正逐渐摒弃圆润为主的设计风格,性格上更加张扬。


null


从侧面看,车身显得极为修长,除了基础尺寸较大之外,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独特的C柱设计,鲜有轿车能够成功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视觉上向后延展,拉伸了长度。


null


尾部则继续着相对激进的设计风格,略微熏黑的尾灯采用了更富有质感的灯带设计,且大量采用凌厉的线条勾勒尾部框架,运动范儿呼之欲出。


null


第14代轩逸的内饰同样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虽说整体上依旧偏向于烘托家用温馨氛围,但设计和用料上无疑更符合当下潮流。中控台整体更加扁平化,观感更为流畅舒展,两侧狭长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中间三个炮筒式空调出风口是内饰的点睛之笔,设计新颖,且与整体内饰设计风格十分搭调。


null


轩逸作为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在内饰用料方面向来厚道,第14代轩逸同样如是,大面积的皮质和搪塑软性材质包裹以及颜色搭配呈现出同级别最好的内饰质感。细节上平底的方向盘以及仪表盘等都经过了重新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无论是科技感还是质感均有着显著提升。

搭载日产智行科技 第14代轩逸更安全也更聪明了

搭载于第14代轩逸上的日产智联系统,由一块7英寸的TFT仪表盘和一块悬浮式8英寸中控屏幕提供硬件支持。作为日产近些年发展战略中被提及最多的词,日产的智行科技被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各个级别车型之上,发展至今已经为消费者所熟知。其中,日产智联系统不出意外的搭载于第14代轩逸上,可以提供多种车载APP和车载Wi-Fi功能,能够实现车机和手机之间互联,并支持语音操控以及远程实时监控,科技成色远在同级别车型之上。


null


在主被动安全性方面,第14代轩逸则更加优越,具备了7项全场景智行安全配置和3大驾驶辅助科技,包括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CTA倒车车侧预警和IDA疲劳智能预警、RVM倒车视频影像、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等配置均出现在了配置列表中,堪称同级别最优。


null


其他安全配置方面,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车速感应自动落锁、碰撞感应自动解锁、6安全气囊(前席双辅助安全气囊、前席侧辅助安全气囊、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前4后4倒车雷达系统,表现全面。


null


此外,第14代轩逸还搭载了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这套系统在奇骏上也装配了,能够对转向和颠婆路段的车身姿态进行针对性优化,增强驾驶质感的同时,对行驶安全性也能够提供增益。


null


其中,ITC通过智能调整四轮制动情况,能够主动识别入弯时车辆转弯不足或过度的趋势,从而减少因转向不足而产生的推头现象,或因转向过度而产生的甩尾现象。此外,得益于iEB智能发动机制动,第14代轩逸在入弯时能够及时降低动力输出,减少过弯时的制动频率,二者结合能够保证第14代轩逸完美的过弯姿态,降低左右上下重心的变化频率,乘坐更为舒适。


null


百公里油耗4.9L 混动车型也不外如是

动力方面,第14代轩逸采用了符合国六B标准的全新第3代HR16发动机,具备镜面熔射缸孔、TCV多级扰流控术、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及EGR废气再循环系统等多项技术,最大功率102千瓦,峰值扭矩为169牛米,完全达到了主流1.8L自吸引擎的动力水平,传动方面匹配经典的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9L,接近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水平。


null



null


底盘方面,第14代轩逸采用了带高刚性稳定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以及带高刚性稳定杆扭力梁式悬架结构,且前悬架区域的U型半框式副车架升级为全框式副车架,显著提升了底盘的刚性和稳定性,转向系统则采用EPS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3米,强化了城市中的驾驶灵活度。


null


AM车镜(amchejing)总结

作为换代车型,第14代轩逸几乎满足了消费者所有针对换代的需求,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更富有质感的内饰以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智能科技与动力水平,竞争力毫无疑问将大幅增加,要知道,即便是临近换代,东风日产轩逸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还拿下了40,663辆的销量业绩,超过第二名朗逸近1万。

而第14代轩逸即将以更加年轻的姿态莅临国内市场,85后将成为全新轩逸的目标消费群体,这部分消费者,在生活中将扮演着多重角色,也是国内第一批接触互联网的原住民,互联网思维根深蒂固,他们需要这样一款能够提供主动搜索能力、携大量新鲜的科技装备并满足一切家庭用车需求的理想座驾来帮助自己提升生活品质,带着这样的使命,第14代轩逸上市后快速成熟将变得可期,恐怕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A级家轿细分市场的榜首位置都将由第14代轩逸所占据。在福利方面,东风日产7月12日已公布了极具诚意的购车政策,即8月31日前到店成功预订第14代轩逸并另付2000元即可领取“第14代轩逸幸福全险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