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出自TNGA,具备L2级自动驾驶,第12代卡罗拉不愧为最好的一代

2019年08月10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纵观汽车发展史,似乎每一个汽车制造国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国民车”,无论是何车型,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高性价比,且高度符合当地广大消费者的用车习性。

而有这样一辆轿车,它堪称“世界国民车”,它的足迹遍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世界总销量已突破4700万辆,它是谁?相信无需剧透你也已经猜到了,它正是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自1966年诞生以来,已经推出了11代车型。2007年,卡罗拉正式进入国内,迄今为止,卡罗拉在国内已拥有超过350万的用户。


null


昨晚,全新第12代卡罗拉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98-15.98万元,共有8款车型。新车基于TNGA构架打造而来,在我们看来,它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代卡罗拉,为什么敢如此肯定?因为当你足够了解了它的产品力后,你同样会这么认为。

 

null


随着购车群体越趋年轻化,你会发现如今很多车的设计也都变得年轻运动,而全新第12代卡罗拉在外观上的变化非常明显,整体造型相比之前更为犀利,车头下方宽大的进气口拉宽了整车的横向空间,再加上个性十足的车灯设计,整体给人呈现出一种小亚洲龙的感觉。

 

null


车尾的设计相比之前显得更加立体,宽阔的车尾配上带状LED后尾灯让整车显得更加精致,连接两侧尾灯的镀铬饰条也让车尾显得更加层次分明,整体看起来颇具辨识度。

null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轴距为2700mm。同级别中,这样的车身数据中规中矩。相比老款卡罗拉,全新卡罗拉的车身高度降低45mm,车辆重心也变得更低,操控性一定程度上得到提升。

聊完了外观再看内饰,新车内部也采用了很多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比如车中最显眼的这块悬浮式的中控屏,在混动车型上还配有12.1寸中控屏,让整车科技感更加突出。车内布局方面也进行了很多优化设计,整体看起来简约大气,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增加也让这款车的品质感有了很大提升。


null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配合10速S-CVT变速箱,拥有超越同级的平顺感与燃油经济性。发动机在1500-4000rpm区间内持续输出峰值扭矩,大可满足用户日常行驶的需求。双擎车型搭载丰田全新一代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升级的 1.8L阿特金森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综合工况油耗降低至4.0L/100km,并且这两大动力总成均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且发动机养护成本再次更低。

 

null


另一方面,全新卡罗拉的底盘采用了前后全独立悬架设计,同时还配备了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因此从理论上来讲,全新卡罗拉的驾驶质感以及行驶舒适性都会老款车型更加出色。

 

null


在智能化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全系搭载最新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的核心功能。其中,PCS预碰撞安全系统不仅在白天可以识别行人和自行车,在夜晚遇到突然出现的行人也能及时制动,避免发生事故。LTA车道追踪辅助系统,可以鉴别车道标线,自动修正行驶轨迹,提升驾驶安全,让用户出行无忧。

 

null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第12代卡罗拉还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和10项主被动安全装置,安全性大幅提升。而同级竞争对手朗逸和轩逸低配版仅两个安全气囊,高配版也只有5个安全气囊,差距不止一丢丢。

另外,全新第12代卡罗拉标配的还有丰田智行互联系统。提供"远程诊断、紧急救援、健康报告、被盗追踪"4大车联网功能,为用户带来了领先时代的智能服务,打造便捷安全用车生活。

 

null


null


马曰:

国内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历来的竞争都十分激烈,包括大众朗逸、轩逸、英朗以及姊妹车型雷凌等依旧是全新第12代卡罗拉的对手。其中,全新一代日产轩逸也于不久前上市,它无论是造型设计、乘坐舒适性、燃油经济性以及市场口碑都不在其之下,相信会有不少消费者会在这两款车型之间纠结。


综合来看,全新第12代卡罗拉无论是从设计、配置、技术等方面都有了不少的提升,并且众多标配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它的竞争力。因此,全新第12代卡罗拉会给同级竞争对手们不小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