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年轻的D级车,可开可坐,宾利也要敬它三分

2019年08月20日 08:1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不知道大家所认为的豪华车是怎样的呢?也许是奢华的车厢氛围、极强的内饰科技感以及行业领先乘坐舒适性。最近,我们拿到了一款全新的奥迪A8L,试驾后我发现,它似乎重新定义了这个级别应有的品质,它的表现到底如何,请看以下文章。

外观设计年轻化

A8L的指导价为83.88-122.08万元,作为奥迪旗下的一款旗舰轿车,它总以低调著称,尤其是上两代的大屁股版本,相当的庄重,可以告诉大家,宾利飞驰也是从奥迪A8的平台上延伸出来的,可见这款车在大众集团中的地位。

奥迪A8L的外观设计变得锋利起来,给人一种高级的、年轻化的形象,但气场上却好像不如S级,没有那么沉稳、霸气,也许它更想去迎合那群年轻有为的消费者。奥迪A8L的车身长度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加长,达到5302mm,相当修长,前大灯也增加了激光光源,尾灯也采用了奥迪家族式的贯穿式尾灯,并采用了OLED的技术,夜晚点亮效果相当炫酷。

内饰彰显科技感

进入奥迪A8L的车厢,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简洁、有科技感,这一代车型似乎将这种风格发挥到了极致。绝大多数按钮也变成了触摸式的设计,虽然好看,但这么做似乎有好有坏,很多常规按键无法盲操,而且缺少了那么点传统的豪华感。我们可以看到,奥迪A8L的中控台多以直线条设计,且门板和档杆台两边包裹的皮革比较硬,缺少了一些东方的柔性美,也许这就是德国工业化精神的真正体现,毕竟D级车体现的正是一个品牌的造车理念。

后排绝对是奥迪A8L的重点,此次我们拿到的是五座的版本,它比起四座版本更有实用性和亲和度。空间就不是这级别车型所要考虑的事情了,180cm的乘客坐在后排,还能剩余一个手臂的腿部空间,翘起二郎腿那是相当轻松的事情。A8L的座椅舒适度是相当不错的,但柔软度比起S级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比宝马7系还是要好上一些的。

奥迪A8L在后排配备了一个功能丰富的小平板,通过它它可以实现后排所拥有的一切功能,例如座椅角度调节、多媒体系统、分区空调空调、座椅加热通风以及车内氛围灯等。在科技感的营造上确实是三驾马车中最佳的,这也很好的体现了整个奥迪家族的调性。

同级最强驾驶性能

我们此次试驾的A8L搭载了3.0T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并加入了48V的轻混系统,让整车有着更好的动力响应性的同时油耗也有所降低。这台3.0T发动机从1370rpm就可以提供最大扭矩输出,开起来相当轻盈,完全不会感觉这是一台大车,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整辆车的动力输出可谓是延绵不绝,这也是同级的S级无法做到的。不过,作为一名后排乘坐者,我更喜欢这台车在舒适模式下的动力输出,毕竟激情并不是我想在这辆车上得到的。

虽然车长超过5300mm,但奥迪A8L开起来真的没有太多的大车感,得益于后轮随动转向,它的转向半径比同品牌的A4L还要小,掉头基本上一把就过,而且在变线时,车尾的跟随性也是相当的好,只要不在狭窄的地库停车,我确实忘记了自己开的是一辆如此大的车。奥迪A8L的NVH表现也是相当的好,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声音完全被隔绝掉,路噪也基本上没有,所能听到的也只有微弱的风声,也许这就是D级车该有的素质,也是这级别车型的存在意义。有一点我是非常想说的,大家常说开宝马奔驰,可是在宝马操控性逐渐被削弱的今天,我真的更愿意坐在A8L的驾驶席上,开着它真的没有做司机的感觉。

写在最后:

奥迪A8L是一款融合了科技与豪华为一体的旗舰车型,表达了D级车的另一种美感。同时,它也是一款好开的D级车,非常适合平时自己开车,偶尔坐在后排的年轻消费者,相信大家试完这款车后,一定会对它产生好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