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国产越野车比哈弗H9更硬派,回头率更高,为何却不受待见呢?

2019年08月30日 13:21: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起国产硬派越野车,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哈弗H9,毕竟相比于普拉多、途乐、牧马人这些动辄四五十万的大佬,它是真正做到了让更多的人实现越野梦。而新上市的哈弗H9不仅配备了三把锁,还新增了坦克调头、蠕动模式等越野功能,性价比简直是爆棚。

据资料显示,今年1-7月份,哈弗H9的销量为5344辆,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这个成绩已经算是可圈可点的了。而随着新车型的上市,相信还会有进一步的突破。不过今天疆哥要说的主角并不是哈弗H9,而是另外一款国产越野车,它比哈弗H9要更硬派,回头率也更高。

它就是北汽BJ80,一款拥有大梁、差速器锁和整体桥悬挂的纯粹越野车。其目前在售的是2018款车型。另据媒体报道,新款的BJ80也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了,有望在年内上市。不过无论是对于现款还是即将到来的新款车型,外界发出的声音更多的还是吐槽以及不待见。

咱们从销量方面就可以稍微看出端倪了,今年1-7月,BJ80只卖出了310辆,连哈弗H9一个月的销量的比不上,有点惨不忍睹。有人可能会说了,疆哥前面说它比哈弗H9更硬派,回头率更高,那它为什么还会不受消费者待见呢?下面疆哥就来跟大家聊聊其中的原因。

1

国产版“奔驰大G”引争议

在大家传统的印象中,硬派越野车给人的第一印象感觉就是要霸气十足,线条方方正正像个大盒子似的坚固耐用。而疆哥前面说北汽BJ80比哈弗H9要更“硬派”,其实指的是它的造型。

相比于哈弗H9那种普通SUV的造型, BJ80方正宽大的车身结构具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而标志性的U型进气格栅、圆形的远近光一体大灯、几乎垂直的风挡玻璃、宽大的后视镜以及外挂式的备胎等特征,也让它更符合大多数人心目中的硬派越野车形象。

至于回头率更高,想必大家也猜到了。因为很多人第一眼看到BJ80,都会不自觉地将它与奔驰G级联系到了一起,毕竟两者的外观设计确实存在很多相似之处,而酷似奔驰大G的造型,也让它收割到众多路人的目光。

当然,说好听点是沾了奔驰大G的光,说实在点其实就是抄袭模仿,特别是在如今的消费市场,大多数人对“皮尺部”这种东西已经很反感了,最后只会导致两种结果,一是大家都不敢买,怕被喷没品位或掉身价;二就是买回去改装成奔驰大G,装装面子。你说就这样,还怎么受待见呢?

2

“三大件”缺少自主研发技术

在动力方面,北汽BJ80搭载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kW(250PS),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账面数据来看,还算不错。

但其实BJ80的发动机不是自主研发的,而是北汽收购萨博后换上的,技术已经相对老旧了,可靠性也一直备受质疑。至于6AT变速箱,是采购日本爱信的。三大件里有两样是买来的,这样的“国货”实在不敢让人恭维。

3

越野性能受限

BJ80表面看起来确实是挺硬派的,但其实他的越野性能并不高,它只配一套很传统的分时四驱系统,能支持两驱、四驱和低速四驱模式,不过由于没有中央差速器,挂入四驱挡之后前后桥为硬链接,所以在大部分日常通勤时都只能使用两驱模式。

此外,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BJ80老款车型可是一把锁都没有,后面才升级加入了机械式后桥差速锁。咱们看看新款的哈弗H9,它的后桥不仅换装了电控式差速器锁,前桥也增加了一把差速器锁,而位于传动轴的差速器同样支持锁止功能。相比之下,BJ80的越野能力有所受限。

4

高昂的售价是罪恶的根源

缺乏原创的设计、没有核心的三大件技术、越野功能配置不突出,这些确实一定程度影响到BJ80的销量以及市场口碑,但要说真正的罪恶根源,其实是它的售价。28.30-39.80万的价位让很多对BJ80感兴趣的消费者退而却步。

哈弗H9越野性能那么强,市场表现也算不错,也就卖到20.98-27.28万,这BJ80哪里来的勇气卖得这么贵?接近40万的售价真的有点膨胀了,这个价格选择的车型太多了,甚至还可以买到很多舒适性更好,更适合家用的越野型SUV。

5

写在最后

在节能减排以及电气化的趋势下,本就小众的硬派越野车已经没有太多的生存空间了,像普拉多、帕杰罗甚至举起了白旗。而哈弗H9能够及时顺应时代的发展,推出诚意十足的新产品,这无疑是值得肯定的。

而对于北汽BJ80来说,在早期或许还能靠奔驰大G的名号混出点样,但这种发展模式放在今天是万万行不通的,如果不好好往核心的产品力去落实,那么最终只会原型败露。所以对于BJ80的未来,要走什么样的路?答案其实已经很明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