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郑谊看车展(10)8.48万起的捷达VS5,还能否延续销量神话?

2019年09月06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达对于中国人来说,不仅仅是一辆车这么简单,它是一汽大众最早引入国产化的汽车,曾经在中国热销了30多年,就在停产之前依然能够保证每个月1万辆左右的销量,不过出于集团战略的考虑,捷达现在作为一款汽车已经成为了历史。捷达品牌首款紧凑型轿车VS5在成都车展上市,售价8.48~11.28万元。可以说已经进入了自主品牌的价格区间,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的新车型来说,这个价格确实很有诚意了。

那么捷达究竟是物超所值,还是徒有其名呢?本篇文章,我们就来说一说捷达VS5


null


1. 成熟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捷达VS5,我想就是成熟。外观设计非常的成熟,发动机,变速箱非常的成熟,底盘非常的成熟。对于这个价位购买汽车的消费者来说,成熟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了。

因为自主品牌欠缺的恰恰就是成熟,曾经有不少消费者都反应,自主品牌的车型,空间大,配置高,用料足,但就是不耐用,也不省油。而这些问题的背后,就是不成熟导致的。

捷达用现成的大众MQB平台,现成的1.4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可以说三大件,是捷达最大的卖点,也是最成熟的地方。


null


2. 便宜

这个便宜是针对德系合资车来说的,其实最近几年大家也可以发现,合资汽车品牌的价格也是越来越低了,豪华品牌当中奥迪A6L,Q5L在上市短短半年之内就可以优惠很大了。而主流的合资品牌当中,新雅阁,新凯美瑞现在也玩起了低价上市,入门版的车型也只有17万元左右了。而非主流的合资品牌,比如现代起亚,他们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在价格方面已经比自主品牌要便宜了。

而德系车作为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车系,在价格方面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坚挺的。然而捷达VS5可以说是开创了德系SUV的低价时代。入门版的自动挡车型售价也没有超过10万元。可以说是很有诚意了。


null


3. 品质

捷达VS5一直在强调自己的德系品质,那么究竟什么才是德系品质呢?其实很难用一两句话来解释清楚。但是通过对比,我们可以明显的发现。捷达4个车门都使用了一体冲压成型的工艺,没有焊点。比20万级别的丰田亚洲龙还好。整车依然采用了激光焊接和空腔注蜡工艺,在车身防腐上面,也足够的优秀。这些基本的品质,也是捷达VS5最大的卖点之一。


null


4. 槽点

说了这么多捷达VS5的好话,那捷达VS5就没有槽点吗?肯定不是的,他的槽点也不少。比如说为了节省成本,没有发动机隔音棉,没有发动机护板。内饰的用料,几乎都是硬塑料。车载智能车机系统方面,虽然也支持手机互联功能,但其实从使用体验上来说,并不比自主品牌好到哪里去。

高配车型上也使用了“真皮”座椅,但其实是人造皮革,从质感上并不会显得很豪华。此外,还是为了节省成本,没有使用电子手刹。我觉得这些都是槽点,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或许也是无关紧要的。


null


5. 畅销

我认为捷达VS5具备了热销车的潜力,他就像是自主品牌当中的宝骏宝骏只是用性价比来说话。但VS5可是合资品牌的德系SUV,当捷达VS5用性价比说话的时候,就基本上没有自主品牌什么事儿了。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最最在意的还是价格。因此我希望这款车在上市之后,依然有降价的空间,这样给消费者更大的实惠。


null


6. 忌讳

我认为捷达品牌在推广和宣传的时候,不要说“情怀”。虽然捷达曾经是中国的一款热销的车,是一汽大众最早国产的轿车,但已经是30年前的事情了。是上一辈儿,老人心目当中的好车。跟当下消费者的喜好已经完全不沾边了。因此跟消费者讲情怀我觉得是没有用的。过去的捷达再辉煌也是过去式了。今后的捷达依然是要靠品质,价格来吸引消费者。


null


7. 本质

我认为,德系车开始走低价路线是非常正确的。因为在德国,奔驰宝马是人家的自主品牌,是出租车。奔驰宝马在德国人心目当中,就像吉利长城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一样。并没有那么的高端。因此凡是发达国家的消费者,都看重的是汽车的实用性,而不是品牌影响力,不是大屏幕配置,不是真皮座椅全景天窗这些花哨的东西。而捷达VS5是一款好车,因为它还原了车,作为交通工具的本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