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一款热销轿车将换装三缸发动机,别克:你以为我愿意这样做吗?

2019年10月28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车市的下跌,各大品牌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曾与大众品牌平分秋色的通用品牌今年也被本田成功超越。今年前三季度上汽通用累计销量为110万辆,同比下跌14.2%,通用销量的下滑不排除因多款产品搭载三缸发动机惹的祸。

而通用旗下的别克品牌在换装三缸发动机上表现的尤为积极。别克旗下的热销车型英朗、威朗、别克GL6都已换装了三缸发动机,就连重新复出的凯越也是搭载的三缸发动机。

近日从工信部得知,别克新君威搭载的1.5T四缸发动机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1.3T三缸发动机。消息一出,瞬间如炸了锅似的在网上传开。很多网友表示别克这是想在三缸发动机这一条路上走到黑的节奏。

要知道君威目前使用的1.5T+9AT的动力组合,已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1.5T车型无论从质量还是经济性上都表现的不错,而且君威目前月销量保持在1万+辆的水平,市场表现还是很不错的。突如其来的将1.5T四缸发动机换成1.3T三缸发动机,无疑让君威陷入巨大的旋涡之中。

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三缸发动机或许未来是个大趋势。继英朗这款热销车型换装三缸发动机后,别克旗下车型陆续开始换装三缸发动机。别克如此激进的做法,也使得其付出了比较惨重的代价。

曾经与朗逸、轩逸不分上下的英朗换装三缸发动机后,已经跌落至轿车版块的第二、三阶梯。威朗换装三缸发动机后,销量也开始下滑。而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凯越更是一上市就被打入“冷宫”。而目前销量还是比较乐观的君威换装三缸发动机后,是否也因此沉沦?

别克旗下热门车型换装三缸发动机后,带来的不仅仅是销量的下滑,更是利润的大幅下降。为了能制止销量的快速下滑,英朗、威朗等车型开始大幅降价。英朗、威朗目前的优惠力度均超过了4万元。单车利润的下滑,导致了别克整体利润的下降。而君威也将加入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行列,或将使别克在囧境中陷的更深。

很多人都不理解,既然换装三缸发动机,给整个品牌带来如此大的负面影响,为什么别克仍铁了心的要推行三缸发动机车型。据一些人猜测,这与别克之前欠下的太多的“债”有一定的关系,所谓的“债”其实就是燃油积分。

自去年国家开始实施双积分政策后,为能达标各大品牌都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而别克在新能源领域几乎为空白,这也逼迫其只能通过小排量来赚取积分。而国家规定到2020年车企平均油耗要到5L/百公里,这也导致了别克加紧了将旗下车型换装三缸发动机的步伐。其实走这步棋,也是别克品牌的无奈之举。

写在最后

为了在燃油积分上能达标,上汽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别克都大力推广三缸发动机。而换装三缸发动机,给通用带来的是销量的大幅下滑。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排名中,本田已成功超越了通用。而通用旗下车型换装三缸发动机的步伐仍在继续,别克君威换装1.3T三发动机已成定局。如此下去,未来丰田日产等超越上汽通用的希望就更大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