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句话点评10月MPV:大众激活不了这潭死水

2019年11月25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编辑 / 小叮当

市场概述:MPV市场是一滩死水,持续两年多的负增长,这潭死水在烈日的烘烤下更加“刺鼻”。

或许在中国人的骨子里,MPV就是一辆面包车,作为家用私家车,轿车、SUV才更适合。而只有GL8这样的产品,抓住了商务市场,大获成功。甚至包括奥德赛和艾力绅,两兄弟加在一起,也只能遥望别克GL8的背影兴叹。

由于中国特有的家庭形式,加上MPV独有的空间和装载能力,车企们把它包装成家用产品,以至于比亚迪宋MAX别克GL6传祺GM6、嘉际等MPV,全部瞄准家用市场而来。

但市场现实的情况很快就浮现出过了新品效应的送MAX已不见月销破万的踪影,其余主打家用MPV市场的产品,长久以来也只能徘徊在月销3000辆左右的区间,不管是多么大体量的品牌,无论经销商多少,无论销售能力处于什么水平,长久以来,不管是多么大体量的品牌,无论经销商多少,无论销售能力处于什么水平,也只能徘徊在月销3000辆左右的区间。这就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了。

停掉MPV的丰田还没发力,大众的途安多年来只能沦为出租车御用车型,吉利在推出嘉际之后,已经延缓了下一款MPV的推出时间,MPV市场的未来看似很多机会,却依然不够明朗。

对了,大众已经计划用巍昂抢夺别克GL8的市场蛋糕,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就算大众能够抢走商务MPV市场一部分销量,但这潭死水短时间内谁也激活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