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两“田”紧凑型SUV之争 本田CR-V VS RAV4荣放

2019年11月28日 15:03: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本田CR-V以下外观配图为2019款 240TURBO CVT四驱尊耀版 国V、内饰部分配图为2019款 240TURBO CVT四驱豪华版 国VI本田CR-V 2019款 240TURBO CVT四驱尊贵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3.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2万左右。

RAV4荣放 2020款 2.0L CVT四驱尊贵版,官方指导价22.58万元,目前暂无优惠。

本田CR-V的前脸饱满圆润,搭配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显得力量感十足。上进气格栅处采用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装点,质感不错。RAV4荣放的前脸风格相当粗犷有力,搭配带有硬朗设计的线条,运动气息浓郁。“大嘴”格栅内部设计独特,极具辨识度。

两车前大灯造型均较为修长,RAV4荣放棱角更加分明。此外,两车大灯组都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本田CR-V配备LED前雾灯,多了大灯延时关闭。RAV4荣放配备卤素前雾灯,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本田CR-V车身尺寸为4585/1855/1689mm,轴距为2660mm;RAV4荣放的车身尺寸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两车宽度相同,本田CR-V的长度、轴距均不敌RAV4荣放,但高度占据优势。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RAV4荣放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都采用上下双色设计,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均为手动防眩目。

本田CR-V轮胎标配规格为235/60 R18,RAV4荣放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5 R19。样式上,本田CR-V的轮圈造型独特,比RAV4荣放的轮圈更具视觉冲击力。

本田CR-V尾部较为简约,“L”形尾灯极具辨识度,点亮后视觉效果夺目。尾灯中间的镀铬饰条,则让该车更有张力。RAV4荣放尾部层次感丰富,细节处加入了银色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设计精巧,点亮后视觉效果更佳。

本田CR-V内饰层次感较为丰富,搭配木纹饰板,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RAV4荣放采用黑灰双色内饰设计,有种北欧“性冷淡风”的感觉,可能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此外,该车中控台同样被软性材质包裹。

两车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此外,两车均配备了多功能按键、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均为机械式仪表盘搭配彩色液晶屏,色彩绚丽,能显示丰富的信息。本田CR-V仪表盘造型更有运动气息,视觉效果更佳。

本田CR-V配备7英寸触控液晶屏,RAV4荣放配备10.1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都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本田CR-V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Android Auto、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系统。RAV4荣放多了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本田CR-V配备胎压报警,多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RAV4荣放配备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单色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本田CR-V多了可变转向比、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主动降噪、防紫外线玻璃。RAV4荣放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总的来说,安全配置上RAV4荣放更有优势,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相差无几。

两车均标配真皮材质的座椅,整体乘坐感受柔软舒适。RAV4荣放的座椅采用灰米双色设计,更有时尚感。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本田CR-V配备主座椅4向腰部支撑,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RAV4荣放配备主座椅2向腰部支撑。

作为紧凑型SUV,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还不错,两车中央地板凸起程度也都比较低,能为中间乘客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本田CR-V多了座椅加热、手动后排侧窗遮阳帘、侧隐私玻璃。

两车后备厢开口都较大,同时内部也比较平整,加上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满足日常储物需求不成问题。

本田CR-V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RAV4荣放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本田CR-V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RAV4荣放后悬架为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

两车实力称得上是旗鼓相当,不过本田有着更大幅度的价格优惠,如果你更关注性价比,不妨考虑一下该车。

RAV4荣放动力比本田CR-V稍弱,但得益于TNGA架构,该车在安全方面更有优势,如果你更注重行车安全,那不妨选择它。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怎么看待这两款车?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