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Plus 8/Aero Coupe 年轻的老爷车(2)

2012年06月28日 17:4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苑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方面,摩根Plus 8搭载了一台来自宝马的V8发动机,排量4.8L,最大功率367马力(270kW),最大扭矩490N·m,与发动机匹配是一台ZF的6速自动变速箱。

28-0-11-1-00000013.jpg

28-0-11-1-00000014.jpg

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4.5秒,它的动力表现相信也是可想而知的。驾驶者高度只有1.2米左右的一款跑车,正是如同贴地飞行一般,这样的感觉可不是什么车都能体会到的。

● 小结:

摩根Plus 8是一款延续了摩根品牌经典设计的当代“老爷车”,说到老爷车大家一定会联想到上个世纪初生产的各种经历了历史洗礼的车型,而今天我们看到的摩根Plus 8可以说是对于历史的见证,虽然它并没有经历这近百年的历史,但从它的设计、制造中可以让我们体验到曾经英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百年之后,我们依然还能驾驶着一款拥有上个世纪初造型却搭载了当代动力系统的一款年轻的“老爷车”,低于喜欢历史的人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个简单的代步工具,更多的而是一种对曾经的追忆。看过这款经典的摩根Plus 8之后,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摩根随着时代发展推出的另一款车型Aero Coupe。

● 摩根Aero Coupe

摩根Aero Coupe的概念版在2006年就亮相了,期间也曾经少量的生产过,当然作为纯手工工艺制造,产量上自然不会太多。之所以多年之后才推出了量产版,也许是厂家希望通过这款概念车的推出,看看人们是否能够接受摩根的全新造型,毕竟小厂,经济实力也比不起其它大牌厂商,所以推出一款新车更是小心谨慎。

28-0-11-1-00000015.jpg

对于外观上的设计,摩根并非是抱着经典的设计一意孤行,与时俱进的造型也是有的,摩根Aero Coupe就是这样一款更加具有现代化设计的车型。

28-0-11-1-00000016.jpg

虽然外形一样延续昔日的古典造型,但在细节设计上,摩根Aero Coupe已经融入了不少现代设计,古典与现代的结合让它显得更富个性与魅力。

28-0-11-1-00000017.jpg

大灯采用了透镜结构,并使用了氙灯,造型上也更具有吸引力,与超大的轮拱融为一体,表现出更加流畅的线条。

28-0-11-1-00000018.jpg

28-0-11-1-00000019.jpg

摩根Aero Coupe使用的轮胎,宽度和摩根Plus 8一样,只是轮毂的尺寸升级为19寸,并且铝合金轮毂造型上也更加的动感,视觉冲击力更强。

28-0-11-1-00000020.jpg

28-0-11-1-00000021.jpg

配色上依然是红色为主色调,配合黑色的仪表台,表现出了更多的运动感。由于是硬顶设计,车窗采用了电动升降设计。

28-0-11-1-00000022.jpg

三角形的后备厢盖造型很独特,日常放个手提包肯定是没问题,而实用性压根就与这款车没什么关系,这些方面也不可能是买摩根消费者所关注的。

28-0-11-1-00000023.jpg

力方面,摩根Aero Coupe具备了运动模式选择,在此模式下,发动机的功率会再提升28马力(21kW),达到395马力(291kW),扭矩输出490N·m,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以达到4.2秒,比摩根Plus 8快了0.3秒。

● 总结:

28-0-11-1-00000024.jpg

对于摩根二三百万售价来说,它绝非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这也注定了它是富人的玩具。当然,如果你有勇气买下它,在2012年的大街上驾驶者一款五十年代风格的跑车,那也是一件相当拉风的事情。不过,对于这个百年品牌来说,我觉得它更值得收藏,至于驾驶,可以说:你开的不是车,而是历史。(文/图 汽车之家 苑璐)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摩根 Plus 8 Aero Coupe 年轻 老爷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