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经典车》硬顶敞篷的开创者 标致402

2013年01月01日 09: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欣迪 0人参与 0条评论

标致402 Eclipse

凤凰经典车 采用可折叠硬顶的敞篷跑车并不是一个新的想法,这个创意源自巴黎的牙医 Georges Paulin,他在三十年代已经在研究这个问题。1935年,这个创意在标致402 EclipsE系列上第一次实现。

标致402 Eclipse

在驾驶标致402 Eclipse时,人们会问,工程师们在过去的十年中到底对什么地方进行了改进。风从驾驶员身边吹过,标致402 Eclipse悠闲的通过奥尔塔湖边的街道,粗糙的石墙向后掠去。现在是春天,大自然又苏醒了。

标致402 Eclipse

第一款量产的敞篷跑车

我们在一辆很特别的车里享受大自然的感觉:这是名为标致402的第一款量产敞篷跑车,这也是207 CC和308 CC的鼻祖。当然,为了这款张扬的汽车,必须向经销商支付约34000法郎。换算为今天的标准,大约相当于15万欧元。这个价格可以购买一台敞篷保时捷911 Turbo。标致402只在下单后才会进行组装,因此昂贵的价格是可以理解的。今天的汽车经销商可能在最疯狂的梦想里也无法想象这一点,但那就是不同的年代。

标致402 Eclipse

牙医发明了可开合的金属车顶

在这款敞篷跑车的发展历史中,设计工作室并没有展示自己存在的价值:三十年代初,巴黎牙医Georges Paulin设计了一款带有可伸缩金属顶蓬的车身。他把图纸展示给了标致经销商Emile Darl‘Mat。Emile Darl’Mat很快把设计应用到301的底盘上。1933年,在巴黎车展上,这辆车出现在了公众面前。标致的管理层非常喜欢这种新型的、不采用织物结构的顶篷设计,并在距离巴黎很近的La Garenne-Colombe车间内设计出概念车型。首先是在401和601的基础上生产,但产量很少。1935年10月,推出了全新的标致402,这个版本配备了电控钢结构车顶和可容纳三位乘客的长椅。一年后,最终推出了名为标志402 Eclipse的量产车型,它具有两排长椅,可容纳五名乘客。

标致402 Eclipse

踩在制动踏板上的感觉让人有点令人吃惊

只要稍微转动一下方向盘就可以控制车长达5.19米的标致402在道路上行进。前面中央的十字悬挂和后面采用钢板弹簧的刚性车轴效果惊人,几乎吸收了路面上所有的颠簸震动。但是,当人们在宽大的座位上沉思时,标致402以S形曲线向前行进,瞬间证明了汽车行业的进步。踩下制动踏板时发生了令人吃惊的情况,减速效果和二战前的水平相同。因此,我们这辆车甚至加装了洛克希德液压制动系统。显然,标配的机械式标致402制动件,即使在20世纪前五十年也不能满足每个人的需求。

标致402 Eclipse

58马力在今天仍然可以满足人们的需求

不管何种类型的制动器:制动助力器还可以理解为在踏板上重踩。直到1948/49最后的生产年度,标致402才在这款出现上普遍配备了液压制动器。第一个进步也带来了第二个进步:这款优雅的敞篷跑车在直线行驶时具有良好的车道保持性能,防止产生小角度的弯曲转向。只有在方向盘上施加一个很大的力,标致402才会离开车道。标致402的动力系统采用排量为1991立方厘米的4缸发动机,功率达58马力,这一数值在今天仍然可以满足人们的需求。特别是对一辆敞篷跑车来说,这个功率可以使车辆轻松的在乡间道路上行进,但这部老爷车的时速不能超过110公里。毕竟,水冷式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已经很费力了。即使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在三档时就可以挂入最高的档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