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法拉利-458

  • 厂  商:法拉利
  • 级  别:跑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凤凰解密》法拉利是怎样被创造的之一

2013年05月28日 06: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吉尼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解密》法拉利是怎样被创造的之一

凤凰解密 制造一辆法拉利跑车究竟需要经历哪些流程?从最初浇铸到最终启动汽车,制造法拉利跑车的每一个步骤技艺娴熟的技师需要哪些工作?

呜-呜-隆……发动机运转完美。轻轻拨动一下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法拉利458 Italia立刻升至第1档,踩下油门踏板,458 Italia跑车就会朝着Fiorano试车道缓缓前进。两天前,它的底盘已经涂漆;车辆已经投入车身修理厂的生产线中。现在,这款新车型的首辆汽车已经准备好驶上公路,甚至是赛道。

如此先进的技术,如此复杂的机械和生产过程能以完美的状态投入到生产线上,这似乎有点异想天开,但是我们做到了。“这就是法拉利的力量,这就是我们与众不同的地方。”法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Amedeo Felisa表示。

《凤凰解密》法拉利是怎样被创造的之一

Amedeo Felisa也是一位工程师,在担任全球首席执行官前,他曾设计并制造了多款经典车型,设计就是他的生命。在过去的20年中,从F355到550 Maranello、从360 Modena到599 Fiorano、从F430到California,这些获得巨大成功的车型都来自Amedeo Felisa及其强大技术团队的辛勤劳动。这支团队由来自不同生产小组的人员组成,他们之间相互取长补短。

首先便是设计师。他们根据设计指示,从一张白纸开始直至最终设计出整辆汽车。首批原型车在生产时完全保密,直到我们确定哪些将成为量产车。汽车的各个部件也都是原型部件,在部件成形前,我们会尝试各种不同的解决方案。团队的第二“生产小组”负责将风格、机械部件和内饰均已通过批准的原型车转变成量产车。

纯手工制作与限量独家生产是法拉利的基本特色。基于此的生产阶段是十分复杂的。在一条被称为“试运行”且严格保密的生产线上,首批汽车的组装在这里开始了。这批汽车就是早期车型和试生产汽车。

《凤凰解密》法拉利是怎样被创造的之一

生产早期车型是为了进行测试和耐久试验,而试生产汽车是为初次发布而生产的,这两者均不会面向客户。生产工序及其复杂,还包括另外两组成员:生产开始时负责确定操作顺序和步骤的技术人员,以及质量控制专家。当见证首辆法拉利458 Italia汽车的生产过程时,我们充分感受到质量控制专家对于细节的极度执着。所有操作均在监控之下,并要接受质量检测,无一例外。除了技术人员与质量控制专家外,这个小组还包括生产人员。模具已经压铸完成。新车型的设计方案最终决定后,便开始进行生产。

起初,生产速度十分缓慢(通常每天生产一辆汽车),这是为了对各个流程的操作人员进行必要的培训。尽管各个流程的操作人员都是专家级的,他们也必须了解新车型所采用的技术和生产方案,并且学习如何执行这些方案。因此,首批跑车的装配将在“试运行”生产线上的技术人员监督下进行,因为他们的见解是不可或缺的。这就是法拉利卓尔不群的法宝--一套卓越的生产系统。

《凤凰解密》法拉利是怎样被创造的之一

此外,鉴于读者们可能希望更详细地了解这些内容,因此我们将详细描述我们在马拉内罗度过的一周。在法拉利,我们见证了首辆458  Italia跑车的生产过程。

我们来到了法拉利车间,技术人员及其同事正在逐件装配汽车。(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总结这段经历,那就是现在我明白了法拉利为何如此特别。原因就在于辛勤工作的法拉利员工们:从铸造人员到嵌板人员,从机械人员到涂漆人员,从发动机组装人员到生产线人员,他们都是专业技术人员,懂得如何完美地将手工技能与流程知识及高质量结合在一起;他们同样也是以客户满意度为重的专业人员。)

《凤凰解密》法拉利是怎样被创造的之一

法拉利跑车是如何诞生的

我们穿上工作外套、安全鞋并戴上白色手套,在早晨8点整来到铸造车间。这将是辛苦的一周,尤其是我们需要在一周时间内深入了解一部法拉利跑车复杂的生产流程。我们选择的汽车是法拉利最新车型458 Italia,这款车型将同所有车型一样接受生产线上的各项检查。结果呢?这将会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经历之一。

《凤凰解密》法拉利是怎样被创造的之一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