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公安部: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2011年01月19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19日表示,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管部门要紧紧抓住保安全保畅通这一根本任务,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把握规律,创新思路,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科学管理水平,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交通管理服务创新的实际成果。

在19日召开的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座谈会上,黄明指出,2010年全国道路交通管理保障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值得认真总结提炼。现在,面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交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的新形势,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道路交通管理部门要科学判断、准确把握,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并以创新的精神研究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既要解决好当前道路交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遏制交通事故高发态势,又要解决好影响道路交通长远发展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

按照部署,公安机关将对酒后驾驶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集中组织开展整治行动,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针对影响道路平安畅通的突出隐患整治,将积极推动实施“生命防护工程”,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严格把住驾驶人考试和机动车检测安全关,严格落实对客运场站、营运企业的监管措施,严格督促道路安全隐患整改措施的落实;将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广泛传播安全理念,大力提升全民交通文明素质;创新服务手段,在推广应用交通管理自助服务终端等措施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民举措。

黄明说,要善于把交通执法过程变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平正义的过程,交通执法也要注重宽严相济,对酒后驾驶、飙车竞逐、客车超员超速、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对一些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警示为主,从轻处理,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记者同时了解到,公安机关将在全国深入组织开展保护“中小幼”上下学安全的“护卫天使行动”,并充分发挥女民警的特殊优势和亲和力,在各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组建女警队,积极参与中小学校、幼儿园安保工作,推动“中小幼”安保措施和校车安全措施的落实,为青少年儿童构筑一道安全保障线。(记者 邹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交通 公安 道路交通 安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