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运紧张催生“拼车族” 最好先签书面协议

2011年01月25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运紧张,一票难求,过年回家的路该怎么走?拼车回家成为不少人无奈的解决方式。在“58同城”的春节拼车频道,进入1月份以来,针对春运期间拼车的发帖数量增长迅猛,日发帖量环比去年年底增长15倍之多,达到近3万条。

今年是网友李先生准备拼车回家的第4个年头。李先生家在包头,从北京到包头全程660多公里,火车票价格是218元,要13个小时到达。李先生说,如果拼车的话,油费加上过路费不到500块钱,我这个车可以坐5个人,平均分摊到每个人身上才不到100块钱,而且6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既省钱又省时,何乐而不为?”

李先生还告诉记者,通过前几次拼车经历发现,春节前网上求拼车回家的人越来越多,今年他和以前认识的“拼友”商量,打算把想拼车回家的老乡们组织到一起,大家组成车队一起回家。“这样如果路上有突发状况,人多车多也方便解决。”

记者浏览“58同城”网站发现,要求拼车的发帖者中,既包括车主本人自发找“拼友”的,也有像李先生那样想组织更多人“拼回家”的“爱拼族”。“舒适、自由、不拥挤的拼车特点,是很多人选择它作为回家主要方式的原因,”58同城春节拼车频道负责人表示,在享受拼车带来便利的同时,拼车回家的安全亦不容忽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出现纠纷的解决办法,都是需要注意的问题。比如应选择实际驾龄较长的司机开车;对同车的朋友彼此有一定的了解,签订拼车书面协议等,都是对“拼友”们有利的方式。(记者杨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同城 包头 先生 应选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