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财政局长:公务车最高标准一年三万五

2011年01月26日 09:33
来源:新快报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透露:公车若无编制不会拨经费

新快报讯 记者 黎秋玲 黄琼 陈红艳 牟晓翼 报道“广州一年的公务车消费多少?”“公务车一辆每年得花多少钱?”……昨日,参加省人大会议广州团审议的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被记者团团围住就公务车改革问题发问。张杰明称,虽然广州具体有多少辆公务车他不清楚,但他知道公务车一年最高花费3.5万元。对于公车改革,他说自己非常支持。

广州公务车一年要花多少钱?对此,张杰明说:“这个我回答不了,因为广州的公务车太多了。”他还反问记者:“公务车的范围是什么?我坐的车算不算公务车?老总坐的算不算?”

当记者称他坐的车是公务车并问他每年的标准花费是多少时,张杰明笑称:“我属于中档水平,3万标准的。”

张杰明表示,虽然中山、惠州对公务车进行了改革,但因广州是特大城市,即使要改革也需要一个过程。“作为公务员,我是支持改革的,改革是好事!”

《广州中心城区缓解交通拥堵方案(征求意见稿)》日前出台,提出限制广州今后五年不增加公务车的办法,如何做到这一点呢?驻广州的其他城市单位用车是否也有限制?对此,张杰明说:“那肯定,省里有一个小车定编办,广州所有公务车都需要批定编,不给编制我们也不能批资金的,自然也不能增加公务车使用经费。”

关于公务车一年得划拨多少财政的问题,张杰明表示,不知道广州有多少辆公务车,但他知道公务车使用分2.5万元、3万元和3.5万元的档次。公安、城管的车开得多,所以都按最高标准划拨经费,像档案局之类的,可能就2.5万元。经费包括油费、过路费、过桥费、维修费等,并不包括司机的费用。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汽车公社卫金桥

李潮

李铁铮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务车 广州 公务 改革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