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通用弃用大宇品牌 雪佛兰亚洲战略突然加速

2011年01月27日 07:2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记者黄菲菲)雪佛兰突然加速其亚洲战略。1月20日,通用宣布将采用“雪佛兰”品牌取代目前在韩国使用的“大宇”品牌,并将通用大宇名称变更为“通用汽车韩国公司”。在大宇品牌弃用的背后,雪佛兰品牌扩大亚洲版图的步伐明显加快。

“大宇”时代终结

2011年,通用汽车韩国公司旗下所有新产品发布和更新均采用雪佛兰品牌。通用汽车(中国)公共事务与传播部总经理白桦表示:“通用大宇这个品牌将不再存在。”此前通用开展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就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而言,雪佛兰品牌在韩国市场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通用大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Arcamone认为,韩国在通用汽车全球运营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项重要的品牌战略则进一步强化了通用汽车对韩国市场的承诺。

韩国一直是通用汽车在全球最主要的生产与工程研发中心之一。2010年,雪佛兰汽车全球销量达425万辆,其中的四分之一是由韩国制造。通用大宇在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新SPARK斯帕可[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新款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小型车的设计、研发和制造方面,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白桦表示:“这是通用全球战略的一部分。”然而对于雪佛兰而言,替代通用大宇无疑有助其提高在韩市场的地位。

在华加快产品投放

2010年,雪佛兰在中国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全年销售54.4万辆,增幅达到63%。科鲁兹以近19万的年销量荣登雪佛兰品牌单一车型销量冠军。鉴于良好的发展势头,雪佛兰今年还将继续加快新车型的投放速度,其中包括刚上市不久的新Spark斯帕可、大黄蜂Camaro以及一款中高级神秘轿车等4-5款全新及换代车型。

上海通用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监兼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任剑琼表示,到今年12月份,雪佛兰将真正进入全系列品牌时代。而这也意味着雪佛兰品牌在华将拥有足以完整覆盖各细分市场的全系列产品。

除了加大在华的产品投放力度,雪佛兰同样不会放过印度这个极具市场潜力的市场。在印度,雪佛兰年销量首次突破十万大关,2010全年销售超过11万辆,比2009年增长60%。不仅如此,雪佛兰在印度不单销售自己品牌的车型,通用将把上汽通用五菱的微车导入印度市场,并将挂雪佛兰的商标销售。届时,雪佛兰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佛兰 大宇 品牌 韩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