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限购令难挡50万销量 全国可破2000万大关

2011年01月27日 15:4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上周举办的"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论坛"上,来自北亚车市、中汽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对今年的市场形势做出解析及预测,一致认为本市汽车销量可达50万辆,而全国销量可突破2000万大关。

两年透支40万辆

根据亚市方面提供的数字,北京汽车保有量已达到480万辆,人均拥有量达到280辆/千人,居于全国榜首。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北京车市已经连续两年出现透支性消费,紧俏车型全年供应不足。以年均增速为15%来算,北京这两年间已透支近40万辆车,今年前期将进入补充库存和释放订单的阶段。

全国汽车有形市场分会副理事长苏晖(微博)为今年的北京车市做出预测:"24万辆通过摇号购买的车中,二手车比例会很小,加上21万辆的更新总量,再加上报废量,预计能够接近50万辆水平比较理想,这比2010年下降了44%,但回到了2008年的水平。"

小排量、二手车受挫

在鼓励小排量汽车消费政策有所回调后,1.6L及以下小排量汽车市场份额从2009年的60%跌至42%,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从45%下滑至30%。

在二手车方面,以前有90%的二手车在北京市内过户,10%流入外地,但限购政策推出后,该比例恐怕将倒置。另外,绝大多数摇到号的消费者将选择购买新车,二手车的置换周期也将延长。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汽车公社卫金桥

李潮

李铁铮全部收听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汽车 北京 万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