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7日下午三点起 成都实名制普通车票开售

2011年01月27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除夕的临近,成都车站和中心城区12个客运站逐渐迎来客运高峰。昨日,成都车站共发送旅客11.4万人,据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在除夕前三天车站日均客流将超过12万人,而在除夕和大年初一也将会有大量乘客出行。此外,记者获悉,今日下午3点起,火车站售票大厅及全市各代售点开始同步发售实名制普通车票。

除夕前三天票基本卖完

记者在成都车站售票大厅内的显示屏上看到,除了下午5点以后的成灌动车组车票余票较多以外,其余车次除夕前三天的车票基本已经卖完。此外,除夕和大年初一这两天发往攀枝花、西昌等地车票和成渝、成灌、成达动车组车票也已经只剩少量硬座和无座车票。“现在不少乘客的出行观念有所改变,‘大年初一不出门’的传统习惯已经渐渐被打破。”车站售票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春运开始以来,到售票大厅内购票的乘客不如去年那么“来势汹汹”,甚至春运开始以来车站第二售票厅基本处在无人问津的状态,时常需要售票大厅内的广播来引导乘客去第二售票厅买票。据了解,为了方便乘客购票,目前第二售票厅也可以买到发往全国的列车车票。

车票紧俏,但是为什么售票大厅遇冷?“车站今年将临时售票窗口增加到65个,比去年多出10个。”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增的这10个临时售票窗口专门发售成渝、成灌、成达动车组、短途列车以及开车前一小时的车票,“这10个窗口解决了很多急于购票的乘客的问题。”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很多乘客选择了在市内的代售点购票,“以前很多乘客选择来火车站购票,主要的原因还是不信任代售点,觉得车站售票大厅的票多。”该负责人表示,市内所有代售点和车站售票大厅是同步发售车票的,没有票多票少的问题。“而且今年春运期间,只要有乘客购票,全市所有售票窗口包括代售点在内就不能关闭窗口。”该负责人表示,很多代售点甚至卖票卖到晚上9点过,而售票大厅也经常营业到零点以后。

第二临时候车厅准备完毕

昨日记者在成都车站看到,站前广场上依旧是人头攒动,第一临时候车厅内也已经被候车的乘客挤得满满当当。据了解,目前成都至上海L256次、成都至福州K390次、成都至江油T8894次、成都至杭州K350次、成都至南昌K788次、成都至昆明K113次、成都至绵阳K9352次、成都至桂林北K652次、成都至南京西K724次、9520次、成都至武汉T252次、成都至沈阳北K386次12趟列车乘客已经被安排到第一临时候车厅候车,“乘客进站时将由工作人员带领,从T22次列车的专用进站口进站。”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临时候车厅共4000平方米,可容纳8000名旅客候车,“第二临时候车厅我们已经准备完毕,一旦客流上升就将启用。”据介绍,第二临时候车厅位于车站第二售票厅外的中铁货运仓库,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可供5000名乘客同时候车。目前,候车厅内的板凳、服务台等设施已经装备到位,“根据目前的客流情况,第二临时候车厅将会在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到来时使用。”(记者 张晨曦 摄影 张全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成都 乘客 售票 车站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