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机动车首次摇号面面观:有人纠结 有人郁闷

2011年01月27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不到北京市交通委承诺的25分钟,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第一期个人指标配置文件就出现在网络的各个角落。

在这份写有17600个人名的文件中,标明着机动车摇号生成的详细时间——2011年1月26日10时14分45秒。然而摇号之后,却没有想象中摇中的人很兴奋、没摇中的人很郁闷的场景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所有参与者“兴奋”、“郁闷”、“纠结”心情的矛盾混合体。

纠结

到了这个地步,也只能买了呗……

贺玲(化名,直到接到同事的贺喜短信,才知道自己位列17600之一,不过却自感“纠结无比”):

摇号之前,我最担心两件事情,一个是我永远都摇不中,一个就是立即摇中了。结果还是让我碰上了,我心里这个纠结啊!本来按我的计划,是在两年后买车,但我抽签运特别不好,单位每年年会抽奖就没中过,所以觉得这次也中不了,索性申请第一天就填了表,没想到这次运气居然好起来了……

我和老公上班都坐地铁,其实特方便,一下车就到,倒是开车反而更堵。本来买车也是为了带孩子周末出去玩,有个车方便一点儿,所以我们根本不着急买车,这号一摇上,反而让我们觉得紧迫起来了。你说买吧,心里觉得不太合适,还想看看车市行情怎么走呢;不买吧,要是下次又变成永远都摇不中了,那可咋办?

虽然买车的资金我们有,可真要一大笔钱花出去,还是挺心疼的,这钱还没捂热呢。而且车一买回来,紧跟着就得月月为它花钱,连生活质量都要跟着下降啦。哎,可你说我能怎么办呢?到了这个地步,也只能买了呗……

郁闷

我想要的车型,年底才能上市呢!

张林(化名,第一时间便得知自己中签的消息,然而此后一家人却陷入郁闷之中):

上着班呢,接老公电话,那边就喊,中奖啦!我还寻思中什么奖了,缓了会儿才明白原来是中了这个奖。

这下可好了,彻底无奈了,谁能想到第一个月就能中上?这完全打乱了我家买车的计划,我想要的车型,年底才能上市呢!

去年年底,我和老公就去车市逛过,可那时候卖车的都趁机加价,我们想了半天,觉得既然没有紧迫的需求,就不跟着吃这个亏,何况最心仪的车型也没上市,干脆就等一年。申请摇号的时候,只想着先申请上,在池子里摇着呗,本来就是撞大运。估计等年底摇上号,正好买车。结果计划的挺好,这一下全都打乱了。

现在这个资格真的有点像鸡肋了,我和家里人还没有最后决定,正摇摆于买与不买之间。我就不明白,既然我已经有了资格了,干吗不让我多点时间选择?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买车 还是 资格 就是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