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内瓦车展预报 法拉利推出首款四驱跑车

2011年01月31日 07: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日内瓦车展预报 法拉利推出首款四轮驱动跑车

春节前中国企业都忙着放假,可瑞士人都没闲着。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将于2011年3月初向全球车迷开放。日内瓦车展向来被称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在这里你将看到那些代表着未来潮流方向的新车和概念车——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文/ 陈鑫欣

菲亚特大手笔

克隆版道奇酷威[综述 图片 论坛]代表重生

日前,菲亚特提前发布了2011款Freemont,该车将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而这款车之所以被作为重量级车型推出,主要是因为它是这家意大利集团与克莱斯勒之间合作后推出的第一款菲亚特车型。

事实上,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新款菲亚特Freemont是基于道奇酷威Journey设计的,十足是个“克隆版”的酷威,只是在细节上稍有调整。 Freemont长489厘米,宽188厘米,高172厘米,轴距长度为289厘米,采用的是三排七座的坐椅设计。第二排坐椅将提供菲亚特的“创新性”儿童增高坐椅系统,这是一个特别设计的为车内儿童提供额外安全保护的功能。

新款Freemont将提供两款涡轮柴油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140马力或170马力的2.0升MultiJet发动机),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手动的变速箱,同时将配备前轮驱动系统。

法拉利

推出首款四轮驱动跑车

近日,法拉利官方网站公布了新款法拉利FF的首批照片,该车将在即将举行的日内瓦汽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这是法拉利迄今为止性能最强、功能最全的四座跑车,也是法拉利历史上首款四轮驱动跑车。

据悉,法拉利FF是英文Ferrari Four(四座和四轮驱动)的缩写,车身长度接近5米,而车身的宽度也接近2米,作为一款超级跑车来说,这款新产品的“身躯”的确不小。但法拉利FF搭载了V12 6.2升引擎,最大功率可达485千瓦,而6000转时迸发的扭矩值可以达到683牛·米,使这款新产品的百公里加速仅为3.7秒。

新款法拉利FF采用了法拉利有史以来第一款四轮驱动系统。法拉利独有的4RM(四轮驱动)系统重量比传统四轮驱动系统轻50%,使得53%的车重分布于后轴。“大肚子”当然也有“大肚量”,新款法拉利FF的座舱空间和行李厢容量达到450升,可增大到 800升,可容纳四个成年人及其行李。

尝到甜头

三菱再推小型概念车

近两年来,三菱的小型车全球化攻势非常迅猛。日前,三菱发布了一组全新全球化小型概念车的官方图片,该车将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

三菱这款概念车的前脸没有延续现款车型那“恶鲨”式的家族前脸风格,而是将前格栅的面积进行了缩小。虽然新车的面相不再凶悍,但那犀利的前灯造型、宽阔的下进气口、立体化的前杠设计以及硬朗的车身线条设计依然让它充满动感。

作为一款富有运动感的小车,它除了拥有上挑的腰线和车尾的小尾翼以外,那多幅的轮毂造型也为其增加了些许动感元素。

动力方面,有消息称,未来量产后的车型将搭载1.0L或1.2L引擎,而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其燃油经济性,它还将配备制动能量回收和引擎启动/停止系统。

菲亚特旗下的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将在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概念车4C GTA。概念车4C GTA将搭载的是1.7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输出功率为265马力,当然最出色的依然是抢眼的造型。

奔驰C级车系中性能最强悍的C63 AMG车系将推出2012车型,并于亮相2011年日内瓦国际车展。AMG并没有如预期那样为C63配置全新的5.5 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原来的6.3升自然吸气机型还将在新车上继续使用一段时间。虽然发动机没有得到改变,但奔驰还是为车迷准备了技术飨宴,新款 C63 AMG将搭载一台全新的变速箱。新款变速箱允许驾驶者在四种模式中进行选择,同时带有令人兴奋的起跑控制系统。

斯巴鲁汽车宣布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带来两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小型车TREZIA以及曾在去年洛杉矶车展亮过相的Impreza(翼豹[综述 图片 论坛])概念车。

斯巴鲁Trezia长宽高分别为3990/1695/1585mm(四驱车型为3990/1695/1605mm)。动力方面,TREZIA拥有1.3L、1.4L、1.5L三个选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法拉利 日内瓦 菲亚特 车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