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黄埔“堵禁疏”结合管公务车 花费减少24%

2011年01月31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黄埔区昨日召开纪委八届六次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10年8月启动公务用车管理试点工作以来,由于采用“堵”、“禁”、“疏”结合的方式,黄埔区公务车使用费用比之前节约了24%,一份来自黄埔区53个单位的771份调查问卷显示,赞成加强公务车管理的达88%。

堵:用高科技手段监控

去年8月,广州市公务车改革在黄埔区进行了试点,即在公务车上安装GPS+RFID车载电子监控系统,将公务用车管理纳入电子监察系统。目前,黄埔区财政全额保障的区级党政群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具有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除特种车辆及环卫、绿化车辆外,其余388辆公务车已全部安装完成该电子监控系统。

禁:严禁超标准多配公车

结合公车管理信息系统,黄埔区还制定了区公务用车高科技管理有关制度,严格执行公务车采购、编制管理等规范,严把准入关,严禁超标准、超数量滥配多配公车,从源头上加以防范。若有公车私用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疏:公务员纷纷改乘公交

试点以后,黄埔对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开展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赞成实施GPS高科技管理的达88%。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黄埔自启动公务用车管理试点工作以来,越来越多的公务员已改乘坐地铁、公交车等。(记者罗桦琳 通讯员埔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黄埔区 公务车 公务用车 管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