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汽“军车”加快民用转型 年内推6款新车

2011年01月31日 10:52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晓林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SUV市场的井喷形势下,老牌军工产品制造者北京汽车制造厂(简称“北汽有限”,BAW)也在日前宣布拓展民用路线。随着两款SUV车型——北汽域胜007[综述 图片 论坛]和北汽新骑士S12[综述 图片 论坛]的集体上市,这支历史悠久的“国家队”正式加入到了声势浩大的都市SUV大战中。

近日,北汽有限旗下双车型同步上市,包括进军都市SUV的第一款重量级产品——北汽域胜007,以及有着JEEP切诺基血统的城市硬派SUV---北汽新骑士S12。这两款车被称为BAW汽车的转型之作。

北汽方面表示,本次北汽域胜007的推出,正式宣告了“国家队”开始从军工转战都市。进入民用SUV领域的BAW汽车已经拿起了价格这张牌,其中,北汽域胜0076款汽油版系列车型的价格分布在8.98万元至12.28万元之间;定位为入门级SUV的北汽新骑士S12的价格则为7.88万至10.68万元之间。

北汽制造常务副总裁莫惠波表示,除了域胜007,S12。北汽有限会在6月和8月各推出一款新车;9月份,从北京汽车拿过来的B40也会上市。“一共6款新车,相当于每季度两款。”据悉,B40会挂上北京汽车的新标,其他产品仍挂原来新标。因此,最终会出现双品牌销售的现象。

“北汽有限的十二五目标是到2015年达到30万辆以上的产能”,北京汽车制造厂经营总裁姚建勇告诉记者。据悉,北汽有限与俄罗斯AMS公司在俄罗斯组建的合资厂目前正在建设中,未来S12将在俄罗斯实现散件组装。2010年,北汽有限实现了对俄罗斯市场的6000辆出口。

在熙熙攘攘的国内SUV车企中,北京汽车制造厂的名号似乎有些陌生。但细究起来,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北京汽车制造厂其实正是中国越野车的开山鼻祖。但无论是其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生产的BJ212吉普,还是两年前推出的北汽勇士指挥车,都身披浓重的军工色彩。作为我国合资车企的第一批实验者,北汽有限在半个多世纪中经历了多次变故,这也使得其很快被蜂拥而起的SUV后来者所淹没。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产品定位上的转变,作为北汽集团四大整车制造企业之一,在2010年开始全面梳理的北汽集团整盘棋中,北汽有限的位置也将重新定义。来自北汽集团的资料显示,在新的资产体系中,北汽制造将成为北京汽车的控股子公司,北京汽车将对北汽有限进行投资改造,继续侧重于现有SUV的细分市场,其中,军用轻型越野车和出口仍是重点。

(经济观察网)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徐锋

21世纪汽车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深圳商报汽车主编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北京 有限 俄罗斯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