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市加速驶入“小车安全年”

2011年02月01日 07:14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市场分析】文/汤闻

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5星评价给人新思考: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公布了2011年C—NCAP首份榜单,在八款车型的碰撞试验中,新嘉年华、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等四款车型脱颖而出,获得五星级评价。其中,以新嘉年华为代表的小型车安全性,取代了2010年的购置税优惠政策,旋即成为消费市场关注的新热点。

经过21世纪第一个“黄金十年”,车市的消费观念正在嬗变,安全性能在消费者购车过程中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如果说,此前对于安全的关注更多集中于中级车以上级别的话;那么,随着消费观念逐渐成熟,在车市“后黄金十年”,安全性能与市场销售两者将愈加紧密,消费者对安全性能的关注重心将不断“下挪”——小型车的安全性能的关注程度正在加速升温。

安全与畅销正在成为小车“孪生体”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此次最高评价的四款车几乎都为车市各个细分市场畅销车型。其中,新嘉年华为小型车市场的领头羊,途观则在SUV市场所向披靡。这也成为2011年C—NCAP首份榜单的最大看点。

业内人士认为,C—NCAP新年首个榜单清晰透露出一个明显的市场信号:安全性能与市场畅销正在成为一对“孪生体”,安全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业已快速提升。这尤其体现在小型车市场。比如,新嘉年华在2010年销量超过75000辆,比2009年同期增长59%,其热销原因除了固有的产品优势外,在安全性方面的优秀口碑也为其获得不少市场加分。

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称,“固若金汤的车身结构、六安全气囊以及对影响安全性能的诸多细节的重视,使新福特嘉年华能够为乘客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在C—NCAP碰撞测试中,1.5L手动运动型的新嘉年华最终以总分45.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五星安全评级。新嘉年华拥有同级车中领先的安全性能,以及所取得的五星安全评级,已经在市场上树立了小型车的安全标杆,在终端市场成为重要卖点。

“小车安全年”呼唤更多的五星小车

新嘉年华作为小型车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在全球范围内,为小型车安全性设立了新标杆。专家分析说,要进一步激活小型车市场,需呼唤更多的五星小车出现。只有五星小车不断涌现,在新一轮大战中小型车才能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可以预见,中国车市会加速驶入“小车安全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型车 市场 五星 安全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