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杭州车市春节有点“冷”:买车不急 卖车的淡定

2011年02月09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长假,“高烧”了一年多的杭州车市明显降温。“春节七天,看车的人很少。”“春节我们都是歇业的。”“我们初四才安排值班,只是供人们看看车”……昨天,记者咨询了杭州十多个品牌的汽车商,结果发现,春节杭州车市有点冷,原因是,买车的消费者不急了,卖车的车商也格外洒脱,“不差这几天!”不少车商如此表示。

昨天,记者在城西、城北等4S店集中的区域走了走,发现大部分4S店已开门营业。可能还是节日的缘故,即使已开门的4S店里,看车的客流非常少。“一天也就几个人吧。”一家4S店的值班经理说,春节向来如此,人们都忙着玩去了,不会来买车。

从初四开始只安排值班人员的凯迪拉克4S店浙江米卡迪,这几天显然也没有打算卖多少台车,“我们安排人员值班,主要是为了给逛车市的消费者提供方便。”该店总经理张建业表示,一月份,他们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四五成,所以不会太在意这几天的春节,只是作个展示。

同样看淡春节车市的,几乎包括杭州的大部分经销商。“春节卖不动车,已成为整个车市的普遍规律。一方面新车在春节不能上牌,另一方面,新车也不能上保险。”金丰丰田的值班经理小余表示。消费者的心态也明显平静了下来,年前四处打听SUV车源的王先生说,“反正过了春节了,干脆再等等。三四月份,选择余地会更大。”

据记者了解,正是因为春节不是卖车和买车的好时机,今年春节,前三天关门的和整个春节关门休息的4S店已明显增多。据悉,初七开始,杭州所有的4S店都将开门营业,但据预计,客流恢复正常起码要等到元宵节以后。但车商对节后车市依然信心十足,一家4S店的值班经理就表示,年前不少新车缺货,节后这一现象会有改善,再加上节后许多新车要上市,因此,节后车市不会差到哪里,至少中高档车会有较好表现。(林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市 杭州 值班 车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