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黑龙江汽车春节“洗澡”难:价格上涨 质量下降

2011年02月09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给爱车“洗澡”迎接新的一年,然而许多洗车行都关门歇业,一些洗车店放弃了休假,但洗车价格却比平时上涨了一至二倍。据了解,春节期间洗车工返乡过年造成的用工荒,是洗车涨价的主要原因。

2月2日农历大年三十上午10时许,记者在南岗区通达街附近看到,一家汽车美容店门前停放着6辆等待入库“洗澡”的轿车,店门上贴着“春节期间正常营业,洗车40元,会员卡停用”的公告,6名洗车工正对洗车间内的3台轿车进行清洗。该店经理告诉记者,哈市的洗车行都在涨价,自己也是随行就市。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家洗车店发现,几乎每家仍在营业的洗车店都涨了价,原本每次20元的洗车价被提高到40元到60元不等。道外区东莱街一家洗车行内,所有的洗车位都满满的,洗车工对每位等待洗车的客户口头告知:“洗车40元,洗车卡停用。”一些车主虽面露不满,但车都开进了洗车间,最终也只好接受。“价格涨了,服务质量却降了。”在这家洗车行里,一位车主抱怨着洗车工洗车态度敷衍。

说到价格上涨的原因,一位洗车行经理透露,临近春节,洗车工都想早点回家过年,为了留住他们,只能提高薪水,用工成本增加是洗车涨价的主要原因。以他的洗车行为例,工人们平日每洗一台车提成是10元,春节期间也翻了一番达到20元。

据了解,春节期间洗车涨价的现象在哈市已存在多年,但并未纳入政府的定价范畴。业内人士提醒,洗车业属于市场服务业,其定价为市场调节,只要车主和洗车店相互认可洗车价格,就不违反相关规定。只是洗车行应明码标价,而不应口头告知。(记者 张博 文/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洗车店 店门 价格 记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