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汽马自达向MPV市场发起“运动战”

2011年02月11日 11:5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管学军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进入管学军专栏主页>>

其它厂家的做法不同,1月11日,一汽马自达以跑赛道的形式开启了新一代mazda5的上市仪式,这看似搞笑的行为却突出强调了马自达的运动基因,强调了自己有别于其它产品的特性。

近几个月来,一汽马自达在MPV领域动作连连,先是推出马自达8[综述 图片 论坛],现在又推出新一代Mazda5,明显加快了进入MPV市场的步伐。有资料显示,2010年我国MPV市场出现了多年来少有的爆发式增长,这进一步激发了马自达进入中国市场的热情。新一代Mazda5的前身是海南马自达生产的普力马[综述 图片 论坛],去年该产品销量在2009年4000多辆的基础上突然猛增,首次突破2.8万辆大关,表明新一代Mazda5这种产品普及的局面出现了。

普力马当初的广告是:“五座+两座,工作+生活”。如果说普力马是马自达的先导产品,那么新一代Mazda5就是主导性产品,为那些不满足于轿车空间,又留恋轿车运动性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选择。

新一代Mazda5最突出的卖点有以下几方面。首先是外观,在设计上,马自达强调了“流(NAGARE)”的设计理念,这是马自达最初在概念车设计上提出的,以自然界灵动飘逸的“水”和“风”之美为主题,营造出动感及自然界的流动之美,流动的线条使人对新一代Mazda5过目不忘。第二大卖点是空间,灵活多变的座椅及独特的中央通道设计,使新一代Mazda5可以全面满足多功能的需求,并且为乘员提供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与此同时,包括电动侧滑门、空调后座出风口、全方位的座椅调节及后座中央扶手等配置全面兼顾了舒适性、便利性与功能性。第三大卖点是动力系统,新一代Mazda5搭载了马自达全新的2.0L发动机,匹配5AT和6MT的变速箱,动力表现明显好于上一代产品。更为重要的是,以“统一感”为核心的理念全方位保障了优异的操控及驾驶性能,在系统全面优化升级的同时,还采用了马自达高端车型RX-8及经典跑车MX-5[综述 图片 论坛]等搭载并广受赞赏的AAS(主动适应式换挡)系统,出众的EHPAS(油压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保障了线性及精准的操控感。

新一代Mazda5一方面继承了出色的安全性能,另一方面也提高了碰撞时的座舱强度。据了解,新一代Mazda5的安全性能在J-NCAP上获得了6星评价,在其它国家的NCAP中也获得了较高评价。此外,新一代Mazda5还进一步优化了燃油经济性,综合工况油耗仅为百公里8.4升。

从目前情况看,运动性已经成为马自达有别于其它日系车的突出特点,在突出运动性的同时,再回头强化其配置方面的优势,成为一汽马自达有别于其它竞争对手的市场策略。有业内人士认为,新一代Mazda5以“运动战”强攻MPV市场,可谓四两拨千斤,或许能出现以MPV侵蚀轿车市场的作用,在不给竞争对手带来过大压力的情况下,获得良好的业绩,达到出奇制胜的目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马自达 新一代 力马 运动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