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丰田“召回门”事件最终尘埃落定

2011年02月15日 07:12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晨报讯(记者 和玲)中国兔年新年期间,美国交通部2月8日发布最终调查报告称,丰田汽车的突然加速与电子系统无关。自2009年秋季,丰田公司因“踏板门”、“脚垫门”等事件全球累积召回超过1200万辆汽车。丰田公司还为3次召回事件支付美国政府4880万美元罚款。至此,丰田“召回门”尘埃落定。

美国交通部这项调查历时10个月,去年3月应国会要求启动。起因是一些消费者投诉称,丰田车出现暴冲缘于电子系统故障。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邀请了最优秀的工程师研究丰田的电子系统,得出了结论。那就是丰田车没有基于电子系统的原因导致非故意加速。”对于丰田汽车的突然加速,该调查报告认为,唯一的原因就是之前认定的油门踏板和脚垫问题。

受益于美国政府的官方认可,2月9日的东京股市,丰田汽车收盘涨5.2%,至3670日元,创下2009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该公司此前将截至3月底的财政年度净利润预期上调至4900亿日元,较其之前预期上调了4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丰田公司 交通部 美国政府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