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重汽 从速度型向科学型转变

2011年02月15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今年我们计划销售汽车23万辆,销量增长幅度不超过20%。”中国重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日前对记者表示,“增幅虽然小了,但压力并没减轻,因为我们要实现企业发展的重大转变,从速度型迈向科学型。”

据介绍,今年是中国重汽集团公司改革重组后第二个十年的第一年。前一个十年,中国重汽的增长幅度一直保持在50%以上的高位,去年累计产销汽车21万辆,其中重卡19.5万辆,同比增长68%。“但在快速发展中,也面临一些新的挑战,比如质量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马纯济说,今年集团公司将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和发展质量,在质量水平和发展速度面前,把质量水平提升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为此,中国重汽将成立质量技术研究中心,与质量部合署办公,全面负责集团公司的质量提升工作,力争各单位都有一个车型成为国内技术质量标杆车。同时,更加注重集团公司管理水平的提升和人员素质的提高,把精益化管理工作从生产现场的管理向管理岗位延伸;更加注重风险防范措施的落实,以财务管理为主线,细化、深化风险防范体系建设;更加注重计划预算水平的提高,科学安排,适当压缩技改基建及对外投资,保证生产经营顺利进行,以实现企业的科学发展。

“此外,集团公司今年还将实施多品牌、多网络战略。”中国重汽总经理蔡东告诉记者,在做强做大重卡主业的基础上,中国重汽将逐步向微卡、轻卡、中卡、重卡、大型矿用车辆、工程机械、客车等领域进军。“与此相适应,集团公司也将由原来的单一品牌逐步向多品牌发展,各二级公司都要结合自身产品的优势,建立独立品牌、独立的营销网络,拓展新的市场发展空间。” 文/本报记者 管 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集团公司 质量 发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