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非诚勿扰” 奇瑞斯巴鲁意图联姻

2011年02月16日 07:1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唐柳杨

如同电影《非诚勿扰》中的男女主角,长期因利润苦恼的奇瑞汽车,和缺席全球第一大新兴市场的日资车企斯巴鲁,正因各自的需求走到一起。

昨日,接近奇瑞汽车的一位人士对本报记者证实,该公司正与斯巴鲁展开合资谈判。斯巴鲁曾计划于2011年3月前在中国敲定一家合资伙伴,但到目前为止,奇瑞与斯巴鲁并未签署相关合资协议。

而根据日本富士重工发布的消息,该公司将联合奇瑞汽车在大连投资建厂,用于生产斯巴鲁汽车,双方共同投资金额将达到3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2.38亿元)。富士重工公关部负责人渡边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3月份之前,斯巴鲁将会公布在中国的国产计划。

斯巴鲁是日本富士重工旗下专注于汽车制造的子公司,产品突出性能为操控性。但与日本丰田本田等不同,斯巴鲁由于产品定位过于小众,其年销量通常为60万辆左右。

2009年开始,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2010年,中国汽车销量再度蝉联全球第一,达1806万辆。而长期以进口方式在中国销售的斯巴鲁2010年中国销量仅为5.7万辆。为了扩大销量与利润,在中国寻找合资伙伴,快速提升销量规模是斯巴鲁的当务之急。

而对于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奇瑞而言,通过合资获取更多利润是其发展路径上至关重要的一步。

由于过度追求发展速度与销量规模,奇瑞近年来在产品开发上投入巨资。与此同时,奇瑞大多数产品定位于利润微薄的经济型轿车区间,导致其利润无法满足发展资金需要。数据显示,2010年奇瑞汽车年销量68.2万辆,净利润却仅为2亿元左右。通过合资获取更多的发展资金,不失为一条可行之路。

根据富士重工发布的消息,该公司计划于2013年在华投产斯巴鲁汽车,预计初始年产能达到5万辆,并逐步提高到15万辆。此外,富士重工还计划在中国组建一家合资销售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巴鲁 奇瑞 中国 销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