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通用新CEO首次访华 艾克森称不希望重蹈覆辙

2011年02月16日 07:3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记者黄菲菲)昨天,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在北京举行了首次中国媒体见面会。这是艾克森自去年9月1日出任通用CEO后首度访华。此次访华,艾克森将与一汽、上汽等合作伙伴洽谈,并参观合资公司在华的工厂。与此同时,艾克森还将与国家相关部门会面。艾克森在媒体见面会上发言时亢奋地表示:“通用汽车2010年在全球取得了非凡成绩。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对此起到了重要作用。”显然,他对通用去年的市场表现十分满意。根据通用汽车发布的销售数据,去年通用235万的在华销量占了通用全球销量839万的28%,中国再次跃居通用全球第一大市场。

得益于中国和北美市场的强势增长,通用慢慢走出了破产的阴影,并实现了盈利。“新通用不希望重蹈覆辙,过去成本结构不可持续,债务过高。错误不能再犯,我们要有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在经历从破产到IPO重生的剧变后,这位原汽车巨头的新掌门人颇为感慨。在去年11月18日通用实现IPO后,通过偿还债务,美国政府所持通用61%股份下降至27%。对于美国政府是否会继续减持股份,艾克森表示,根据规定,通用IPO后的180天内控股股东不允许出售股份,但不能确定半年到期后美国政府是否会出售剩下的股份。

“为致力于在华长期发展并保持领先地位,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投资力度。”在媒体见面会上,艾克森就通用汽车未来在中国的战略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未来两年内,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进车型。研发方面,通用将加强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的产品开发能力,并将其进一步融入通用汽车全球研发网络,从而使通用在华形成整车设计、研发、生产等整个体系。

与此同时,通用还将继续加强同战略合作伙伴,如上汽集团的紧密合作,在一些重要的全新领域,例如高效发动机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分享技术,并携手拓展诸如印度等新兴市场。

■人物介绍

艾克森其人

现年62岁的艾克森于2009年7月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2010年9月,在前CEO惠塔克离职后,艾克森被指派为通用汽车的新CEO,并于2011年1月出任公司董事长。

此前,艾克森曾在凯雷集团、通用仪器、MCI、Nextel通讯以及XO通讯等多家大公司担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或总经理等管理职位,拥有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艾克森 汽车 中国 美国政府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