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评论丰田沉冤得雪:不修补bug的软件一定不好

2011年02月16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一直在用某款杀毒软件,让人颇为烦恼的是过不了一段时间,它就会提醒我需要去它的官网下载一些补丁,“以确保系统的安全使用”。

烦归烦,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是个好软件,在不断修复自己缺陷以维护客户的电脑安全。这是否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召回”?

站在个人立场,召回一直是个褒义词。正因为企业承认自己有问题,也愿意正面解决问题,才有召回一说。汽车作为一种产品,生产工艺较一般产品更繁琐,加上现在的汽车越来越多地兼具了各种高新科技配件,产品有缺陷也就在所难免。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中对召回车缺陷的定义,是指由于设计、制造等方面的原因而在某一批次、型号或类别的汽车产品中普遍存在的具有同一性的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危险,或者不符合有关汽车安全的国家标准的情形。可见,缺陷车辆的前提是这些车辆已经经过严格的测试和检验,并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安全、环保、质量等检验,符合国家标准,并批准允许生产的车型

在这些批准允许生产的车型里,当然也包括了我们所有的自主品牌车型,但是,我们看到自主品牌车企有几次召回?是不是他们都没有问题?我想,答案显而易见吧。所以我还是坚持认为,能不时修复bug(漏洞)的软件才是好软件,能以召回的形式直面危机、对客户负责任的企业,才是好企业。

当然,我们也看到,丰田章南在美国国会上被问得泪眼婆娑;在中国,他仅出席了一个记者招待会,走过场式地讲了一些话。在美国,听证已是一种惯例;在中国国内,目前这个词还只是偶尔出现,更多的像是一种规定动作。

不光是丰田,众多汽车品牌虽偶有召回,但更多的是作为消费者的车主们有苦难言。直到今天,车辆召回时能否提供代驾车,都还是一个问题。

任何产品都是在使用中被不断完善。这种完善,不单单是产品本身的完善,更需要法律、法规的完善,让消费者有法可依、有法能依。(王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品 丰田 缺陷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