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技术引领未来---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

2011年02月16日 16:32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从一定程度上说,目前世界范围内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车型以豪华车型为主,这项新技术已经成为豪华车引以为豪的技术壁垒。而通用别克家族的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为“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它拥有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等特点,在如今越来越注重环保的大环境下,通用别克的竞争力进一步体现。

技术引领未来---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

近日,编辑从广州南菱通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新年伊始,上海通用汽车率先在中高级车市场发力: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旗下共七款2.4L车型实现动力升级,换装全新一代Ecotec 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智能直喷发动机在别克家族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

自发布2010-2015“绿动未来”战略以来,上海通用汽车继续加大力度提升传统内燃机动力效能,以更低排量实现“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三重目标,尤其着力于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六速变速箱等先进技术的大范围普及。

在目前别克家族中,应用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车型包括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林荫大道[综述 图片 论坛],君越,而应用了Turbo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车型则包括君越与君威,此外,基于“动力、环保、节能”设计理念的新一代Eco智能发动机也已成为别克品牌旗下产品的主流动力,应用车型主要包括GL8[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商务车、GL8商务车、君威、英朗等。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采用了铝质缸盖以及铝质缸体的轻体材质,对装车后整车的重量减轻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另外传统电喷汽油发动机是通过喷嘴将燃油喷注于进气歧管,尽管燃烧效率已经比化油器式发动机提高很多,但燃油喷嘴与燃烧室之间相隔较长的通道,燃油微粒与空气形成混合气体受发动机运动的影响较大,油气混合气体仍然无法做到在发动机的每一种工况时都能充分燃烧。而SIDI发动机将多点喷射供油系统替换成可变气门缸内直喷系统,也就是说将喷油嘴从进气歧管内挪到了汽缸内部,通过高压将燃油雾化直接喷入汽缸内,并混合空气进行点燃,从而实现缸内稀薄燃烧与均质燃烧,提升发动机的效率。

技术引领未来---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

别克全新一代君越配备的3.0L V6 SIDI全铝智能直喷发动机,与昂科雷的发动机为同系列产品,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90 kW /6800 rpm,最大扭矩达到296 Nm / 5600 rpm,升功率为同排量最高的63 kW/L,远远优于同排量发动机。

技术引领未来---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

而新君威所搭载的2.0L Turbo DI 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通用汽车动力技术的骄傲,它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于一身,其技术成就在当前市场同类产品中无可超越。这款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62 kW / 5300 rpm,最大扭矩350 Nm / 2000~4000 rpm,升功率达到81 kW/L,是当前市场上2.0L排量的动力最强者,在目前国内同级产品难有望其项背之类。

GL8豪华商务车、GL8商务车、君威与英朗所搭载的Eco智能发动机,集合通用汽车全球科技并结合中国道路状况、驾驶习惯、油品和气候地理条件进行调教,利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D-VVT电子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笔式点火线圈等技术,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性能、更低能耗与更小排入。

技术引领未来---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

广州市南菱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400-680-2139

地 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1399号

网址:http://dealer.bitauto.com/50002208/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直喷 发动机 别克 君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