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出租司机遇抢劫跳车求救 执勤民警制服嫌犯

2011年02月17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天上午,出租车司机张师傅拉活儿时遭遇持刀抢劫,与歹徒周旋半小时后,车开到西客站附近的警务站。张师傅跳车向驻站民警求救,巡逻民警将抢劫嫌疑人王某抓获。

昨天上午9时,张师傅途经永定门长途站,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招手拦车,张师傅停下车,小伙子拉开右前门坐在副驾驶座上。

“去哪?”张师傅话音没落一把刀已经顶在了他的胸口,男子大声喝道:“开车。”张师傅说一开始有些发懵,但很快就镇定下来。

路上副驾驶的男子一直用刀顶住张师傅的胸口,并对张师傅每一个动作提问:“你要干吗?老实点!”

“我早上刚出车,就这点钱。”张师傅从自己兜里掏出110元交给他。“就一百太少了。”男子说。

张师傅又拿出250元给了对方:“这回真没了。”

此时车开上了广安门桥,张师傅边开车边和男子聊天:“小伙子,你这可是犯罪,年纪轻轻的。把刀收起来,下了桥你拿着钱走吧。”随后,男子把刀收了起来。

在广安路上,张师傅开到辅路并放慢车速,寻找脱身机会。9时30分左右,当驶过西客站南广场路口后,他看见一个挂着警徽的岗亭,有民警正在执勤。

张师傅和男子聊天时,轻轻拉开车门并解开安全带的按扣。当距离岗亭还有几十米时,他猛地踩下油门冲向岗亭,随后一脚刹车将车紧急停在岗亭前,紧跟着跳下车指着车内对民警大喊:“有人抢劫!”

见司机报警,车上男子猛推车门,但因车门撞在岗亭的墙上,他被困在了车里。此时,执勤的太平桥派出所民警刘福棠等人迅速上前,将男子制服。

经审查,嫌疑人王某2月15日从山西来京找工作,不到一天就花光了随身带的600元钱,昨天一早他怀揣尖刀,拦下张师傅的出租车抢劫。(记者于杰 通讯员杨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师傅 男子 民警 西客站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