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传福:新能源现在想赚钱还很困难

2011年02月21日 09: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传统能源“养”新能源

王传福认为,比亚迪的传统能源汽车也面临严峻挑战。外资品牌原来是10万元以下的车不做,“井水不犯河水”,现在都在做,“主力部队”都进来了,还有北京等城市已经开始限牌,这使得汽车市场的前景不明。

而在王传福的眼中,真正支撑比亚迪“两个第一”目标的不是传统能源汽车,而是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王传福仍然坚信,新能源车产业化就在未来两三年,现在到了产业化的十字路口,各厂商都有推出新能源汽车的时间表。

不过他也承认,现在新能源车想赚钱还很困难,一款车的研发投入就要十几二十个亿,只能通过传统能源车(汽油车)以车养车。

比亚迪预料,集团自2015年开始,旗下新能源汽车带来可观利润,当中绿色巴士业务将是2011年的发展重点。

至于比亚迪新能源车中名声最大的F3DM,现在在深圳每月有200多个订单,但只能提供100多辆,主要是电池产能还跟不上,今年二季度,比亚迪将启用一个新的电池生产线,将电池产能从0.2GWh提高到1.6GGWh;另外,50辆E6在深圳做电动出租车,总里程已超过150万公里,最长的一辆车跑了 7万公里,相当于私家车跑了五年,电池没有衰减,王传福认为,这证明电池质量是过关的。

国家相关部门现在对新能源车支持力度很大,但现在买新能源车仍会按补贴前的原价的10%收取购置税,王传福建议,新能源车能否按照补贴后的价格征收购置税?还有目前北京、上海等地都陆续提出限牌措施,能否对新能源车“网开一面”?

相关连接:

比亚迪5款车型降价

本报讯 2月18日,比亚迪官方宣布,旗下F0、F3、F3R、G3、F6五款车型全面降价,最高降幅达15000元。其中,F0最高官降5000元,F3最高官降10000元,F3R最高官降6000元,G3最高官降15000元,F6最高官降10000元。

比亚迪表示,降价目的就是抢占更大市场份额,将G3、F6等也打造成月销万辆的车型。另外,据比亚迪透露,S6、G3R等新车将在上半年上市。(汪云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传福 比亚迪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