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河报记者捐造血干细胞

2011年02月22日 02:11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2011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轮值主席《大河报》传来一段善缘。《大河报》资深记者、汽车工作室主任赵丰玉,将成为河南纸媒中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记者。今日上午8:30起,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开始捐献准备工作的赵丰玉,将通过搜狐微博(http://dhzfy.t.sohu.com)实时披露全过程,以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

7年等待结善缘

2003年10月,赵丰玉自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去年10月底,赵丰玉接到郑州红十字会通知,他与温州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通过高配成功和体检,最终确定于今年2月22日捐献。这使得他成为河南纸媒中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记者,也是河南省第181个、全国第2027个成功捐献者。

“能救人,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善缘,感觉很幸运。”从成为志愿者到正式实施捐献,36岁的赵丰玉等了7年,他很珍惜这段相隔千里的善缘。

今日实时披露全程

赵丰玉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他一直没有告诉任何人。直到去年12月,郑州红十字会向《大河报》“爆料”,这段善缘才得以被大众知晓。

今天上午8:30,赵丰玉将走进河南省肿瘤医院,注射“移植动员剂”。“我要救的,只是一个人;您的参与,能救更多人。”昨天,赵丰玉在QQ签名上写道。他说,捐献的整个过程,他会如实地在搜狐微博(http://dhzfy.t.sohu.com)上进行汇报。“这事,真没那么难,也不需要太多勇气,就跟打针吃药差不多,只要身体健康,谁都行。”

记者 张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善缘 干细胞 大河报 赵丰玉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