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分析:比亚迪官方降价惹“火了”谁

2011年02月22日 07:22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日前,比亚迪率先高调宣布官方降价,其中G3最高降幅达1.5万元。一款售价七八万元的车型,出现这样高的降幅,着实惊人。比亚迪官方降价给竞争对手带来莫大压力的同时,也引来了不少质疑的声音。

有人说,比亚迪此举非常不明智,价格战只会害人害己,砸自己招牌,也搅和得同行不得安宁;有人说,比亚迪又在搞噱头,吸引眼球呢;有人说,这么降价等于自贬身价,说明你比亚迪的车不值钱;还有人说,一定是车卖的不好才降价,但这么降也管不了多大用处,无异于饮鸩止渴……

比亚迪官方降价为什么?比亚迪方面表示,官降是为了打造更多的月销量过万辆的车型,将G3和F6也拉进销量过万辆的阵营之中。据悉,眼下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和F0的月销量均在万辆以上。回首2010年,比亚迪F3的总销量为26万辆,F0的总销量为15万辆。G3、F6的销量也不错,每月都能卖出几千辆,但距离万辆还有点远。

那么,比亚迪到底目的何在?

先让我们看看今年车市。谁都知道今年车市形势严峻;谁都知道一二月份销量都是靠去年底积压的订单撑着;谁都知道眼下大家不过是在“死扛”,坚持再将价格“绷一阵子”。而这时,比亚迪你就这么“明目张胆”地宣布官方大幅降价了。就不怕犯了众怒?

事实是,比亚迪好像不怕,而且还有点乐在其中的味道。

对于比亚迪官方降价的行为,以及其给出的官降的解释,几天之内各媒体报道、评论如潮,说法不一。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比亚迪率先打响今年官方降价第一枪,已经引起了业界足够的震撼,也为其吸引了大批眼球。也就是说,新闻效果出来了。

其实,早在官方降价之前,市场上经销商处比亚迪的各款车型就都已出现较大幅度优惠了。不同于去年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官方降价的真割肉,比亚迪官方降价,无非就是将经销商行为厂家化。但收到的效果,却大于去年的马6。一个是时间选得够狠,2月中旬就出手;再一个是降的车型够多,几乎是所有在售主力车型。再到市场上看看,比亚迪的经销商笑了,店里客流量直线上升。

比亚迪把对手惹“火了”,纷纷怒斥其乱砸价。但自己的销售也“火了”,在这冷清的2月。所以,有人笑言,比亚迪也学会了李书福制造新闻的手段,这招“降我的价,让别人骂去吧”还真高!

作者:王万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比亚迪 官方 销量 车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