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治堵引发思考 二手车市将何去何从?

2011年02月22日 07: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杨鸣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为应对京城每况愈下的城市交通拥堵现状,《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已于去年12月23日正式出台。这一治堵新政的颁布,让原本很给力的北京二手车市一下子变得疲软。假如杭州为了应对愈来愈大的交通压力,也效仿北京治堵,杭州二手车市将何去何从?

有关人士认为,杭州如像北京那样实行治堵政策,二手车交易同样会跌入冰点。这好比是从原来的市场经济转入了计划经济。北京一年放号24万辆,能交易的车辆数量已能看得明明白白、真真切切,而且这一数量的大部分比例将被新车占据,能转入二手车交易的又能有多少?因此,杭州二手车经销商要想继续存活下去,必须改变经营模式。

一是把车转到外地。北京原来二手车90%是本地消化,只有10%转入其他地区,但要想走通这条路,渠道是个大问题。而杭州这方面比北京有优势。由于杭州的车源普遍车况较好,很多车型和其他地区又有较大的价格差,40%左右的车都是转入外地,渠道建设的问题相比北京要乐观。

二是建网上汽车城。北京现在已在着手引入二手车电子商务平台,比如网上拍卖,来吸引外地的购车者。而杭州二手车市场可以说是二手车电子商务的先行者。现在已建立了一个集二手车信息发布、车辆评估、网络标车竞价(即时拍)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平台。今后,二手车网络交易,特别是B2B、C2B模式将会是二手车交易的新亮点。

杭州现在还没有实行“限购”,那么,让给力的二手车行情再飞一会吧,继续笑傲二手车江湖。

(文/小郎)

【专家评估】

问:2009年上牌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240G,银灰色,请帮我估个价。

答:广汽丰田凯美瑞,外观大气,也是一款保值的车,银灰色的车,评估价格15万元左右。

问:2009年6月买的1.5排量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自动挡车,现在能卖多少钱?

答:马自达2有1.5L和1.3L两个排量,外观时尚,2009年的车评估价在7万元左右。

问:2007年买的海马福美莱,手动挡,现在能卖多少钱?

答:福美莱这款车还比较保值,经济实惠,2007年的车,评估价格5万元左右。

问:2005年上牌的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HRV,1.6排量自动挡,请评估一下价格。

答:别克凯越HRV,市场反映不是很保值,2005年的车,评估价格5万元左右。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

李铁铮

经济日报汽车主编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北京 杭州 评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