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陕汽重卡寻求发展新突破

2011年02月22日 09: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常艳军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2010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商用车生产企业中,陕汽位列第九,在其12万辆左右的销量中,重卡产品销售了10万辆,同比增长了88%。谈及2010年的增长,陕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周银朝说,在2010年,陕汽在很多方面进行了提升,首要一点就是陕汽对经营理念进行了新的诠释,即“德赢天下,服务领先,品质成就未来”,将服务作为核心理念深深扎根于企业文化中;品质成就未来更是体现了陕汽对人文品质、产品品质、服务品质的不懈追求。

在服务提升上,陕汽针对客户不同需求进行“服务输出”,全面启动“贴心服务满意中国行”等活动,旨在以行业服务满意指数居第一位为目标,通过服务效率再提速,服务保障再提速,服务质量再提速的“三大提速”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及时性服务,使服务效率达到国内同行业第一,让用户切身感受到陕汽全方位的贴心服务。与此同时,2010年陕汽还积极推进“品质觉醒工程”,引入先进管理方法,引导陕汽全体员工立足岗位,识别不足,自觉改进,逐步建立质量改进的长效机制,推动产品质量稳步提升。陕汽清楚地认识到,中国重卡单靠数量支撑不起美好的明天,惟有品质的提升和品牌的力量才能带来持久的发展。

在2010年增幅超8成的基础上,陕汽又将今年的产销目标确定在了23万辆,其中重卡产品要完成15万辆。陕汽销售公司市场部经理刘鑫告诉记者,“陕汽将会在产品质量、服务保证、市场推广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制定出陕汽差异化的营销策略,重拳出击重卡市场,实现三项突破,即营销推广实现突破、重点实现市场突破、重点产品实现突破。”

在营销推广上,陕汽实施区域城市联动推广的方式,针对主流产品在全国巩固优势区域,突破空白区域。在重点市场,陕汽将充分考虑各区域细分市场特点,对重点提升区域进行必要的帮扶;针对区域市场特点开展深入透彻的市场调研,在第一时间出台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同时结合陕汽目前的产品销售结构,充分挖掘陕汽产品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制定产品政策。“从目前的销售形势看,德龙F3000牵引车、自卸车都还有增长的空间,2011年仍将围绕这些产品和新能源产品等进行持续研究,并进行系统的产品策划,包括产品组合优化、产品配置优化以及产品改进等,全面提升竞争力,以实现销量突破。”陕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邵国强表示。

另据了解,陕汽重卡1月订单已经突破1.3万辆,同比增长45%,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服务 产品 突破 品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