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主品牌与小排量1月销量双双下滑

2011年02月22日 08:41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9.79万辆和189.4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33%和13.81%;环比生产下降3.58%,销售增长13.67%。其中,值得注意的有两个数字,一个是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增速低于乘用车增速,另外一个是在德系、美系车一路看涨的情况下自主品牌轿车销量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个百分点。由此可见,鼓励消费政策退出和限购令政策实施对低排量车型销售的影响逐渐显现,而对豪华车影响不大,或者对豪华车市场将迎来一个发展的好机会。

轿车月销首超百万辆

1月份,乘用车市场表现总体稳定,当月共销售152.90万辆,环比增长16.84%,同比增长16.17%,月销量再破纪录。自主品牌乘用车和轿车市场占有率稳中略降。除多功能乘用车(MPV)销量环比略有下降外,其他品种均呈较快增长,其中交叉型乘用车增速更为明显,轿车月度销量首次超过百万,表现较为突出;与上年同期相比,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增速略低,其他品种增速均超过15%,其中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最快。

小排量销量下滑

1月份,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107.91万辆,同比增长14.67%,环比增长16.50%,分别比乘用车销售增速低1.5和0.34个百分点。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1.6升至2.0升排量的乘用车销售30.18万辆,同比增长25.69%,环比增长21.49%,明显高于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车型。对此,业界认为,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取消对低排量车型销售的影响有所显现。

自主品牌份额下降

自主品牌受政策影响最大。1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70.3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6.01%,环比和同比市场占有率稳中略降。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34.9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2.69%,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下降1.43个百分点和2.03个百分点;而与上月相比,德系和美系占有率分别提升2.04个百分点和2.11个百分点,市场表现较好。由于之前大部分自主品牌主打车型都集中在小排量经济型车,所以受政策影响较大。尤其在北京市场,受限购令政策影响自主品牌车企将遭受更为严峻的考验。晨报记者 和玲/文

孙金凤/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车 排量 销售 增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