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天津市汽车下乡以旧换新工作收官

2011年02月22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汽车下乡销售汽车47184辆,销售额19.19亿元,发放补贴资金1.62亿元

●汽车以旧换新销售汽车11573辆,销售额10.07亿元,发放补贴资金1.17亿元

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本市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截至去年底,全市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共销售汽车58757辆,销售额共计29.25亿元,发放补贴资金共计2.79亿元。其中汽车下乡销售汽车47184辆,销售额19.19亿元,发放补贴资金1.62亿元;汽车以旧换新销售汽车11573辆,销售额10.07亿元,发放补贴资金1.17亿元。

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以来,各级商务部门紧密围绕经济发展,服务民生需求,加大推动落实,积极探索创新,不仅扩大了即期消费,有效应对了金融危机,而且还带动了汽车流通服务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

市商务委、财政局强化政策推广力度,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渠道,广泛地向社会宣传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农村户口的消费者,在购买汽车产品时,可获得车价10%的补贴;报废老旧车并购置新车的车主,将获得5000至18000元的补贴。开放多个咨询接待窗口、热线电话,提供政策解读及指南答疑,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购车热情。

市商务、财政、环保部门,为方便车主简化手续,积极为群众提供便利,在市区、郊县及滨海新区设立了三个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将三家单位的审批人员集中,大大缩短了车主申领补贴的流程;天津市国联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在全市设立了五个报废汽车回收网点,并提供一站式服务,替路途较远的车主代办递交申请,方便车主的同时也加快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审核效率。

结合本市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市商务委下大力量推动报废机动车的回收拆解行业的发展,目前已将原有的7家回收拆解企业整合为1家,并投资1亿元在本市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建立了占地96亩的报废机动车拆解基地。项目建成后,年拆解能力可达10万辆,年产废钢30万吨,加工处理再生资源10万吨,为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讯员吕文德 薛威 记者门心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补贴 拆解 销售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