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艾克森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1年02月22日 10:23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艾克森(Daniel F. Akerson)2011年1月1日出任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2010年9月1日起,他担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加入通用汽车之前,艾克森担任凯雷集团总经理兼全球收购业务负责人,是该公司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2009年7月24日,艾克森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

艾克森曾在通用仪器、MCI、Nextel通讯以及XO通讯等多家大公司担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或总裁等管理职位,拥有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他的企业管理经验、私募股权投资业绩以及对凯雷集团全球营运体系的深刻理解,为他担任凯雷全球收购业务负责人并在亚洲、欧洲、日本及美国等地区的金融机构领域和基础设施领域成功实施收购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入凯雷集团之前(1983——1993年间),艾克森在MCI公司中一直担任重要职务。1987年到1990年担任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1992年到1993年担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任职期间,艾克森明确规划并实施了MCI的全球化策略。

1993年,艾克森成为福斯特-利特尔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合伙人。1993年到1995年间,艾克森担任通用仪器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此期间,他成功领导了第一款数码摄像机、卫星及有线电视系统国内外的拓展工作。

艾克森在Nextel通讯任职期间于1996年到2001年担任董事长,其中1996年到1999年间兼任首席执行官,并将公司从一家地区性的模拟对讲机供应商转型成为一家技术领先、业务覆盖全国的数码无线产品企业。在1999年末至2003年1月期间,艾克森作为XO通讯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成功领导了公司的重组工作。

除了任职于通用汽车董事会,艾克森还同时在美国联邦快递以及美国海军学院基金会的董事会中任职。

艾克森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获工程学学士学位,并在伦敦经济学院取得了经济学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艾克森 凯雷 首席 董事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