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车市一月交易量大幅下滑

2011年02月22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份,受治堵新政影响,北京车市新车、二手车的交易量同比、环比均大幅下滑。业内人士认为,2月份汽车交易量同比环比继续“双负”的可能性极大,但是由于有5万辆首批备案车的支撑,一季度乃至全年的销量不会太悲观。

遭遇“销售真空期”

按照北京治堵新政,从2010年12月24日零时开始至2011年1月26日摇号前消费者购车将无法上北京牌照。在第一批购车指标公布前,所有消费者及经销商只能等待,北京经历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整月汽车销售、购车真空期,市场交易以交付预订车为主。受此影响,北京车市交易量同比、环比均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2011年1月份,北京交易新车17900辆,同比去年6.37万辆下降72%,环比下降89%。北京进口车交易2625辆,同比去年3949辆下降3.5%;进口车占新车当月总量的15%,而去年一季度占有率为4.2%。北京二手车成交6148辆,同比去年37500辆下降84%,环比下降91%,其中本市之间过户占成交量35%,外迁率为65%,外迁比例大幅上升55个百分点,跨区域异地交易趋势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作为以进口车为代表的高级车流转集散地,中心城市销售辐射周边省市的特点凸显。中高级车外埠销售不仅支撑了北京真空期的市场交易,而且将对进一步弥补今年北京汽车市场销售及效益缺口起到一定作用。

在有价无市状况下,经销商对市场销售处于观望摸索期,为规避资金风险,经销商普遍进车谨慎。交易量下滑的同时,车价则保持平稳。一些外地消费者来到北京,希望捡到便宜货,但大多乘兴而来、扫兴而归。

备案车成“过冬食粮”

1月26日,18.7万余名申请合格者通过摇号产生了1.76万个中签者。从1月30日至2月10日有近3400多人办理了购车手续。

有经销商担心,由于存在想买车者不中签、中签者不买车的废号现象,摇号实际有效指标对市场销售的贡献有限,24万辆的预期销量很可能难以实现。

北亚车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则认为,3月31日为备案车有效期截止日,5万辆备案车的释放及外埠车辆销售将支撑2月-3月北京汽车市场销售的大半江山,是经销商的过冬食粮。由于备案车释放占有相当比重,故一季度汽车市场价格将保持基本平稳,不会出现大的降幅。除了首批备案车还有第二、第三批备案车,因此对2011年的新车销售不必过于悲观。

短期看,2月份北京汽车市场继续低迷,同环比“双负”可能性极大。北亚车市的情况显示,春节期间的市场表现延续了前期的市场冷淡,无论是人气和交易,都比去年同期下降近80%。市场表现比预期的更为严峻。

对于北京车市的价格,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认为,一季度受备案车影响,车价基本保持稳定,但是到二季度、三季度,价格战肯定要打起来,有些经销商可能会挺不住,并出现退市和兼并的情况,之后价格才会恢复到平稳状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市场 交易量 车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