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通用近两年将推20余款新车

2011年02月22日 11: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通用近两年将推20余款新车

■ 汽车行业记者 温 柱

近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亲临中国督战市场。他表示:“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市场对通用汽车起到了至为关键的作用。”为此,通用汽车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投资力度,并在2011—2012年面向中国市场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进车型

中国将成通用全球市场核心之一

艾克森介绍,2010年对通用汽车来讲是一个丰收之年,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了盈利(第四季度业绩尚未正式发布),在全球的销售额接近840万辆。其中,每十辆中就有七辆就来自于美国以外的市场,贡献最大者均为新兴市场。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已超过235万辆,连续两年超过美国市场。

艾克森强调,中国将会是未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市场,中国也将成为未来亚洲增长中心。为此,通用汽车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在未来2-3年终拓展产能,推进本土化进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后通用汽车还将借助中国市场的资源,加快产品出口的步伐。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总裁李添泽透露,通用汽车有打算在加强与上汽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上,依赖中国市场的研发机构和产能,实现高效发动机及新能源汽车等技术及产品的出口,目标市场如南美、印度等。

相关资料显示,去年中国设计生产的雪佛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Sail)向智利和秘鲁出口;五菱微客也在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和埃及等市场销售;销量分别达到5670辆和7048辆。

未来两年将推20余款新车

随着中国市场的崛起,通用汽车在产品战略上也出现了新的调整。

艾克森表示,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目前的产品开发能力已经非常成熟,融入了通用汽车在全球的设计网络中,成为非常重要的部门。今后,通用汽车将加快先进技术的引进,如动力总成等,在中国本土的设计研发部门完成产品的导入环节,满足亚洲市场的需求。他明确地说,在未来24个月中,通用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进的车型,推进凯迪拉克品牌在豪华车领域,宝骏品牌在入门级轿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另外还将继续推出新能源汽车领跑业界,这方面的产品包括即将推出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以及搭载e-Assist系统的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之外,其它新能源车的开发工作有很大部分将会着落在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市场 汽车 艾克森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